沈阳消防画报——法库消防“摩拳擦掌” 全力构筑2020“平安冬季”

图片
图片
又是一年丰收季,在村民享受硕果累累的同时,也意味着火灾高发的冬季即将到来。
为何冬季农村火灾连年高发?农村火灾造成危害有多大?我们通过一个《火灾警示录》来看一看:
动员部署 不打无准备之仗
中秋、国庆“两节”消防安保任务已进入攻坚阶段,法库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此为契机,提前谋划,从防消两方面双管齐下,在备战“两节”的同时,全力做好入冬前火灾防控工作及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
图片
安保宣誓活动
图片
图片
战前“体检”,全员严阵以待
大队对下辖各队站进行执勤备战及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出动速度、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随车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进行严格检查,全面筑牢作战训练安全"防火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传“五进”,铺开防控网
冬前,法库县消防救援大队敲响责任警钟,结合宣传“五进”工作,普及案例警示、防火安全检查指导、火灾初起处置方法、火场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的使用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确保冬季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打造“平安冬季”。
大队监督员走进辖区企业,着重结合企业常见消防隐患,督促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火灾预防措施。
图片
图片
大队消防副校(园)长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着重提高组织师生逃生能力,倡导通过教育一个学生来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
图片
图片
农村火灾防控的好坏直接关乎到火灾整体形势是否平稳。大队本着“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宣传形式和手段,利用各村支部防疫宣传车深入村子里播放“杨树林”版消防知识广播,在村里显著位置张贴家庭火灾防范措施以及焚烧秸秆的禁令标语,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队结合"1+3+N"模式,通过消防指战员走进社区,走进老百姓家中,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常识,帮助检查安全隐患。大队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重点针对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宣传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法库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以“弓上弦、刀出鞘”的高昂斗志,决战决胜中秋、国庆“两节”安保任务,为全县营造“平安冬季”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 源:法库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 辑:高 超、盛 开
▌校 对:李庆楠(文字)、牟忠胜(内容)
▌审 核:林子贺、金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