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庆中秋假日天气预报

国庆中秋假日天气预报
预计假日期间(10月1-8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且持续时间较长,平均气温接近历史同期,2-3日中南部地区有4~5级风。1-4日全省大部自西南向东北有降水,其中1-3日大兴安岭北部、4日东南部山区的部分时段有雨夹雪。另外,5日夜间大部地区、7日夜间西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雾,能见度低;7日早晨南部有霜或轻霜,其它地区有霜冻。
●具体预报
1日:全省有小雨,其中齐齐哈尔西部可达中雨。
2日: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东部、鹤岗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有中雨,其它地区小雨。
3日: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哈尔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4日:大兴安岭、齐齐哈尔、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多云,其它地区阵雨。
5-7日:全省晴有时多云。
8日: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关注与建议
1.假日期间降水、降温、轻雾天气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建议交通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电力、通信等部门需做好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气温较低,公众户外活动时注意保暖。
2.目前我省大部土壤偏湿,对大型机械收获不利,建议各地抓住无降水时段,采取灵活措施进行收割;对于未收获的作物,采取有效措施促早熟,增强通风透光,提高品质;注意已收获籽粒的晾晒与储藏。
午间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9月29日11时发布29日下午至10月2日全省天气预报:
图片
29日下午到夜间:伊春阵雨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图片
30日:全省晴有时多云。
图片
1日:全省有小雨,其中齐齐哈尔西部可达中雨。
图片
2日: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东部、鹤岗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有中雨,其它地区小雨。
气温情况:
29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3~-1℃,黑河、伊春、绥化、鹤岗、佳木斯1~3℃,其它地区4~6℃。
30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双鸭山14~16℃。其它地区16~18℃。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图片
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图片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图片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9月29日11时发布的午间全省天气预报制作的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天气信息】今天下午到夜间,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幅度不大,夜间温度稍低,外出要注意保暖。预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平均气温接近历史同期。降水、降温、轻雾天气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建议交通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龙江气象
责编:肖劲彪
审核:李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