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一场700人婚礼引爆多地感染,今天起维也纳就餐需实名登记!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维城报道 针对奥地利二次爆发的趋势,除了库尔茨和卫生部长之间互相甩锅,作为疫情爆发中心的维也纳也承担了极大压力。目前奥地利新增病例中有一半来自联邦首都,多名政府官员指责维也纳对抗疫情不利,不排除将维也纳转为红区,变相封锁。
图片
下奥州700人婚礼引爆多地感染
9月12日,在下奥州Schrems / Krems / Zwettl举行的一场土耳其婚礼引爆了奥地利多地的感染。虽然在婚礼后,卫生部门已经开始追踪参加婚礼的所有宾客,但是根据最新消息,追踪小组坦言,他们被欺骗了整整一周!这场婚礼预计有700人参加,目前已经有27人感染,150人被隔离,但是这仅仅占所有参与人数的一小部分。
图片
而更令当局愤怒的是,他们不仅没有拿到完整的宾客名单,部分客人在被追踪到时否认曾经去过婚礼,就算承认自己去过婚礼,也不愿意说自己究竟接触到了哪些人,给追踪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卫生部门威胁,如果还有人胆敢撒谎或者拒绝提供消息,将被送交执法部门。同时卫生部门认为,在疫情下举办如此规模的活动是极为不负责任的。
图片
目前有大约207名宾客无法被追踪到,甚至多名婚礼的参加者已经在奥地利各地引发了第二轮感染。婚礼参加者中有部分人来自上奥州,周六在Palais Kaufmännischer Verein举行婚礼庆典之后,一个人的测试呈阳性,经过上奥州小组追踪,这名感染者也曾经去过土耳其婚礼,而更令人恐惧的是,这场在上奥州举办的婚礼有超过100名宾客参加,目前还没有针对这100人进行新冠检测。
图片
今天起在维也纳就餐需实名登记
面对来自各方的批评,路德维希市长坐不住了,为了加快追踪进度,维也纳从今天开始实施一项新规定,所有餐厅在客人就餐时必须实名登记客人的联络方式,如果该餐厅未来出现了感染者,可以快速追踪。但是路德维希市长拒绝了将维也纳宵禁时间提前到晚上10点的做法,依旧保持将凌晨1点作为宵禁时间。
图片
根据最新规定,维也纳8200家餐厅和酒吧,必须登记客人信息后方可允许客人在此消费,但是,客人不必在一份长长的表格中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而是使用特制的表格,一次就餐使用一张表格,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护客人和餐厅隐私。
图片
这条防疫法规并没有强制性约束力,但餐馆如果不登记顾客信息,可能会遭受罚款,顾客有义务配合餐馆登记,但也有权拒绝并不会被罚款。如果客人拒绝,餐馆老板则可以行使房屋所有权,要求客人离开,客人不登记而导致无法追踪感染链,将根据《传染病法》第5条第(3)款导致业主遭受行政处罚。
图片
目前这份通知已经通过邮件的方式抵达维也纳各家餐厅,部分餐厅对于新规定持赞成态度,甚至部分餐厅在政府还没有颁布措施前就已经自发的让客人留下联系方式,自上周三以来,任何想在Café Landtmann咖啡馆喝咖啡的人都必须填写数据表,这张表放在餐桌上,一桌一份。餐厅老板认为,比起让维也纳乃至奥地利上其他国家的黑名单,留下客人的联系方式是损失较小的一种方式。
图片
另一家餐厅老板大卫·菲加(David Figar)并没有反对收集数据,但想知道当客人不填写真实姓名而是填写Max Mustermann时,餐厅应该怎么办!因为没有客人愿意吃一顿饭就掏一次身份证明,如果客人在表格上填写Max Mustermann这样奥地利常见名字时,餐厅并不知道是真是假,也无权查证。
图片
大卫·菲加(David Figar)在维也纳新堡Kirchengasse的餐厅前
维也纳市政将同各部门进一步商讨餐厅应该收集哪些数据,如何收集。部分商家希望采用非纸质的模式,例如QR码和手机令牌,这样客人只需要提前注册一次,就餐时扫码就可以了,十分方便,也利于餐厅管理,但是这一措施要求维也纳所有就餐者都携带智能手机,对于年长客人并不方便。
图片
路德维希市长认为,联系方式必须由餐厅保存至少四星期,当局(特别是MA 15)仅在饭店确实有感染的情况下才可以检查文件。拒绝使用表格的餐馆老板将受到惩罚,注册义务适用至年底。市长认为,只有这样,才可以把维也纳从其他国家的危险名单上移除,让更多客人和游客返回奥地利,也避免进一步延长宵禁时间,延长宵禁对于很多餐厅来说无异于“敲响丧钟”。
图片
不想封锁就老实登记
新冠特效药将面世
图片
奥地利多家媒体报道,一种新冠特效药已经在进行测试,一名45岁的重症新冠肺炎女患者,原本已经在ICU戴上了呼吸机,命在旦夕,然而,在服用这种新药1-2天后,连日在她体内攻城略地的新冠病毒,竟奇迹般地从女子的肺部和血液中消失了并恢复健康,现已出院回家。
图片
药物研发者是UBC的教授。这位温哥华的教授,名叫约瑟夫·彭宁格(Josef Penninger),是UBC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的所长。Josef Penninger关于新冠药物研发的发现,已于9月24日在《柳叶刀医学期刊》上发表。如果他的研究进展顺利,药物可能会在明年年初上市。
图片
在SARS非典爆发期间,Josef Penninger发现,一种名为ACE2的酶,是病毒进入健康细胞的“大门”。在这种酶上,病毒进行复制,并破坏人体组织。对SARS病毒而言,它专门在这种酶上复制并破坏肺部组织。Josef Penninger研发了一种药物,专门阻断ACE2酶,通过关闭“大门”,阻止病毒进入健康人体组织。随着SARS病毒消失,研究搁置,如今新冠卷土重来,Penninger教授发现,过去的成果可以用于新冠药物的研发。
图片
临床试验结果令人振奋。疫情惨重的奥地利维也纳一名45岁妇女感染病毒后,发展成新冠肺炎重症,住进了ICU,戴上了呼吸机。根据《柳叶刀医学期刊》发布的约瑟夫临床试验结果,这名妇女在服用药物后,病情迅速改善。
图片
特效药暂时命名为APN01。根据柳叶刀发表的临床试验结果,Josef Penninger研发的这种新药,堪称特效,不仅有望清除重症患者体内的病毒,还可能停息细胞因子风暴,甚至将一个曾经在重症病房戴呼吸机的病人,平平安安送出院,让其恢复健康,几天内重回正常生活。
图片
约瑟夫·彭宁格(Josef Penninger)教授是奥地利人,特效药APN01目前还没有完成面向200人的大规模临床检测,但Apeiron Biologics AG公司作为药物的合作研发者认为APN01将为病人带来一份新的希望。而令人惊喜的是,Penninger教授的太太是一名加拿大华人,Penninger教授此前已经多次同中国的医学团队合作开发药物,对于新药的未来,他也很有信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
戴面罩的人越来越不受欢迎
如果你走在大街上一定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民众,他们没有佩戴口罩,而是佩戴了一个透明的面罩。如今塑料面罩在互联网上受到严厉批评,称它们只会散布病毒而不能保护任何人。
图片
透明面罩不用忍受口罩的窒息感,因此深受欢迎,但是一些研究表明,小至5微米的气溶胶可以从面罩中穿透,所以佩戴面罩几乎没有作用。在德国部分地区,佩戴面罩不能替代口罩。奥地利卫生部门也经常指出,只有因健康原因而不能戴口罩的残疾人才应该戴透明面罩。
图片
日本神户的研究人员还发现,细小的水滴会通过脸部和面罩之间的缝隙逸出造成感染,透明面罩只适合那些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以及年幼的孩子,这些人可以戴透明面罩但是仅仅只能在室外或通风良好的室内佩戴。
奥地利再上黑名单
既德国,比利时和其他国家之后,我们的南部邻国斯洛文尼亚现已将奥地利的部分地区划为危险地区,维也纳,蒂罗尔州和福拉尔贝格州已经进入其红色名单。卢布尔雅那政府星期天晚上决定,旅行警告从本周二开始生效。来自该地区的游客必须在入境后开始为期十天的隔离,或者出示阴性的Covid-19测试,例外情况适用于通勤者和商务旅客等。
图片
随着奥地利各项措施逐步收紧,未来疫情可能逐步得到控制,但是前路依旧漫漫,特效药和新冠疫苗依旧在路上,而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又为病毒提供了新的温床,为今之计,只有期盼政府可以更快行动起来,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等待曙光的到来!(原标题:七百人婚礼引爆多地感染,新冠特效药就在眼前!今天起维也纳就餐需实名登记!)
来源: 维城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