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大学:没有证据表明冠状病毒会经面包表面传播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华舆讯 据旅罗华人报援引罗马尼亚媒体报道,消费者保护局总经理Paul Anghel在一份新闻稿中提请注意以下事实:没有证据表明冠状病毒会从面包表面传播,即使该病毒在面包表面存在了几天。
他表示:“布加勒斯特大学公布的结果与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和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说法有些矛盾,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冠状病毒是通过食物传播的。冠状病毒不会在食物中繁殖,它们需要动物或人类宿主才能繁殖。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存在于食物中,在食物中存活以及感染人类的风险。这是世卫的官方立场,从大流行开始到现在一直保持不变。”
他继续说:“尽管最近的研究表明,这种病毒在硬纸板上可以持续长达24小时,而在坚硬的表面(钢、塑料)上可以持续几天,但是没有证据表明被污染的包装会传播这种感染。”
当然,购物的卫生规则应该需要遵守:商店戴口罩,使用所有商店提供的措施对手进行消毒,对放在容器中的商品进行一次触摸。”(原标题:罗消费者保护:有关从未包装面包中传播病毒的信息没有证据)
来源: 旅罗华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