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桃花源》今日21:50开播 带您探秘房山“桃花源”

大型文旅体验节目《我的桃花源》第7期将于今日21:50在北京卫视播出,房山推介官刘婧和明星体验官张晓龙,将带领大家领略广阔而又空灵的霞云岭,在原生态高端民宿云岭山房感受当地的民间建筑之美,在被群山环绕的金水湖中体验紧张刺激的水面娱乐项目,在以百花争艳的高山草甸——百草畔中观赏奇花异草与野果山菜,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了解并感受红色文化的风采。
图片
云岭山房——体验民宿
刘婧和张晓龙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坐落在房山区霞云岭石板台村的精品民宿云岭山房。云岭山房的总建筑面积为3250平方米,距离北京主城区仅2小时车程。云岭山房是房山区现如今唯一一家以保留当地民间建筑特点和还原原生态风景为建造理念的高端民宿。环绕在圣莲山风景区、百花山风景区、石花洞风景区、野三坡风景区及十渡风景区之间,云岭山房的环境极其优美,住在这里仿佛置身于仙境中一般。这里的每一扇窗外都是一副原始大自然的美景。刘婧和张晓龙将在这广阔且空灵的宜居之地带我们一起放松身心,让心灵回家。
图片
金水湖——体验水上竞速
在近距离体验了自然之美后,刘婧和张晓龙的下一站是位于霞云岭村村东的金水湖景区。重峦叠嶂,群山环绕,湖面上太阳光璀璨的金色反光仿佛给金水湖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金水湖也以此得名。金水湖海拔近400米,属于高山平湖。这里的平均气温偏低,空气新鲜,即便是炎炎夏日也没有北京城区的闷热感。水面广阔的金水湖提供多种水面娱乐项目。在短暂而又紧张的训练后,刘婧和张晓龙将与两位小朋友在金水湖上展开激烈的障碍竞速接力赛。究竟谁会获得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
白草畔——体验美景
告别了短暂而又刺激的水上竞速体验,刘婧和张晓龙将前往百花争相绽放的白草畔风景区。景区距市区120公里,海拔2161米,是北京西南第一高峰。素有“太行山中的绿色明珠”之称的白草畔景区现有植物约92科近1000余种,蕨类植物15科近100余种;景区中还有国家重点15种,珍奇且可爱的小动物会随时出没,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空中花园。
图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体验红色文化
最后,刘婧和张晓龙将前往坐落在霞云岭森林公园中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的风采。在1943年10月,曹火星同志在此地创作了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纪念馆作为特色党员的教育基地,展现了房山人民投身于抗日战争的无畏精神。始建于2006年,此馆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聚焦与辐射作用 - 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红色风采,助力党建发展。在硕大而又威严的党旗下,在令人敬仰的历史面前,刘婧和张晓龙将在孩子们的带领下感受学习一种叫做《霸王鞭》的民歌形式,并与孩子们一起合唱了利用霸王鞭的民歌曲调谱写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歌。
图片
空灵的山川,金色的涟漪,漫山遍野的百花,令人敬仰的文化 - 在大自然的造化下,房山这片土地形成了它独特的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在今晚21:50北京卫视播出的《我的桃花源》,让我们跟随刘婧与张晓龙的脚步一起游览不一样的房山,继续探寻京郊桃园之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