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妇女游行诉合法堕胎,警民冲突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28号,一群500人左右的年轻女性发起要求堕胎合法化的游行示威,目的地是中心宪法广场,墨西哥城市政府派出了6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期间,示威民众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以年轻妇女为主的示威队伍,在当地时间下午两点钟开始游行,当他们到达改革大道和华莱士大道交界处,在此早已等待的警察立即行动试图阻止队伍的推进。现在游行队伍已经来到了警察驻守的地方,警察做出快速反应,调动组成了人墙,阻止队伍通过这里到达市中心。

游行队伍进入了华莱士大道,缓慢前行,然后在一个只有100多平米左右的区间被警察四周包围,前行再次受阻,游行队伍中有人点燃彩色烟雾爆炸物冲击警察队伍,警察人墙难以支持,不得已警察释放催泪瓦斯。

稍事休息,警察又迅速集结保持人墙队形。最终僵持了5个多小时的示威以示威者主动撤离而结束。

墨西哥全国32个州级行政区,目前只有墨西哥城和瓦哈卡州规定怀孕12周之内堕胎合法,其它州规定任何形式的堕胎都是非法的。

来源:凤凰卫视焦美俊 墨西哥城报道

编辑:林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