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出全媒体节目《中国文艺报道》:五朵金花新人主持团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代表着一个时代的风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将于9月29日推出全媒体节目《中国文艺报道》。《中国文艺报道》以“文艺新力量,我们正发声”为口号,坚持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并以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创新内容传播形式,带领观众细品艺术百味,感受时代新风尚。

左起:李丹、权沛阳、龙洋、周蕾、金佳悦

节目首期,曾主持过《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被赞最美女主持的龙洋,携新人团队实习主持人李丹、周蕾、金佳悦、权沛阳,搭档两位实习男主持人杨若天和贺传集体亮相,深入文艺现场最前线,为观众带去各类文艺活动的前沿消息,用艺术之光,点亮生活。

文艺作品包罗万象,有琴棋书画,诗酒花茶的浪漫主义,有形象深刻的现实题材,更蕴含豪情万丈,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主持人将在“新时代、新文艺、新征程”、“文艺地图”等多个版块中,带领观众解析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品佳作。

首期节目为观众推荐了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看抗疫中最美身影,听声泪里感人故事;“文艺地图”版块中,龙洋深入上海白玉兰戏剧奖颁奖现场,赏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的传承之德,听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和话剧《漫长的告别》背后之言;更有国庆档电影盘点,精彩不断。

文艺市场回暖之际,《中国文艺报道》2020年全新启航,以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为初心,持续为观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足不出户,便可“云上”观现场,遨游于精彩的文化之旅。

除此之外 ,节目还邀请了多位嘉宾“与你同行”。濮存昕、冯远征、吴刚等前辈艺术家,携手黄景瑜、陈伟霆、童瑶等年轻的影视明星,与郑云龙、刘智扬等舞台剧演员,将在后续节目中,以专业视角,全方位为观众解读不同种类的文艺作品,让观众更进一步领略文化的无穷魅力。

《中国文艺报道》秉承“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中国文艺报道》将于9月29日起每天18:30到19:00在CCTV-3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