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微视频|开放合作 众行致远

广开怀抱,开放合作。无论是“一带一路”倡议,还是一系列务实开放举措的实施,都让中国与世界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谋划共赢,众行致远。中国始终与各国风雨同舟、携手前行,并定将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来,中国已经同138个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与合作伙伴国家的货物贸易总额累计超过了7.8万亿美元,有力促进了各国民众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不是独行,而是众行;不是独奏,而是合奏。在坚定走向世界的同时,中国也正通过一系列开放措施,欢迎各方宾朋。

2020年9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10万人报名参展参会。

深圳——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在2020年8月迎来40岁生日。40年间,深圳地区生产总值已从1979年的1.97亿元升至2019年的2.69万亿元。落户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近300家。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在上海连续举办两届,累计意向成交额约1300亿美元。2020年11月,第三届进博会将如期举办,其溢出和带动效应,将会给世界带来更多互利共赢的机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总策划:何平

总监制:周宗敏

策划:孙承斌 倪四义

出品:孙志平

监制:樊华 李忠发 幸培瑜

统筹:韩珅 秦大军 张永杰

编导:王志斌 曹彦语

记者:林昊 朱炜 于帅帅 王守宝 倪瑞捷 霍思颖 叶前 周旋

配音:董千齐

视觉:夏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