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变成“全域剧场” 成都龙泉驿区举办迎大运主题活动庆“双节”

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9月28日下午的成都洛带古镇,热闹得不太一样——三里长街变成“舞台”,情景剧在古镇的多处上演,场镇成了“全域剧场”,游客既是观光者,也是参与其中的“表演者”。
图片
当天,“欢歌颂祖国 同心迎大运”——“爱成都·迎大运”龙泉驿区文艺迎大运主题活动举行。30分钟的情景音舞诗剧《魅力中国,穿“月”经典》,拉开了“全域剧场”的大幕,从入口的五凤楼广场出发,市民游客跟着一轮“满月”,在歌乐、诗诵、舞蹈中,“穿越”中华时空,感受文化经典。
图片
接下来,千人情景剧式“文艺迎大运、我是东道主”真情告白、“劲力身影”千人运动街景路演、“翰墨飘香”运动书画创作展……将陆续亮相古镇,展示市民游客风采的“中秋国庆大舞台”一天也不休。届时,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的爱好者,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展示平台,成为活动的参与者,表演者。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从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作为庆“双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还将在省市文联的支持下,与成都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及各区县文联合作,整合全成都市文艺力量,调动成都优势资源,组织全市百个社区和高校学生,组成百支队伍,形成“百区百队”劲歌热舞迎大运、“村村社社”唱唱跳跳迎大运、“千家万户”热热闹闹迎大运的浓厚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