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灵璧县:贴心服务 确保“秋收”用电无忧

图片
宿州灵璧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用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间隙帮助厉开展老人剥玉米(赵可 供图)
“厉大爷,今年玉米收成咋样?可有什么用电问题需要我们帮您处理?”连日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大庙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高楼镇毛庄村挨家挨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看到正在剥玉米的厉开展,客户经理六明星亲切地询问着。
金秋时节,皖北地区粮食迎来丰收季,村里各种农用机器开始运转起来,客户用电服务需求也逐渐增多。为保障客户秋收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成立了秋收保电小组,组织全县12个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员上门零距离服务客户,为农户、农产品加工厂、企业等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队员们重点对客户用电线路、专用变压器、秋收设备等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同时,结合秋季检修工作,对涉农供电线路、变电站、配电台区等电网设备优先检修,并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供电平稳有序。
图片
宿州灵璧县供电公司大庙中心供电所客户经理王伟为贫困户厉具启更换节能灯,确保秋收用电无忧。(赵可 供图)
“王大姐,您手机可下载‘网上国网’APP了,上次我来的时候您不在家,这个软件不但交费可以优惠,而且可以在线上办理用电业务,现在秋收这么忙,就不用再往营业厅跑了……”广大党员服务队员还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网上国网”APP,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手册,提高广大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的同时,让客户实现“一次都不跑”,真正架起“电力连心桥”。
“这些年,公司电网改造始终坚持向服务农业生产倾斜,农村新电网的建设改造不仅改善农村用电环境,更有利于用电服务的开展。粮食秋收是农民的大事,下一阶段我们会配合供电所全力保障粮食秋收安全用电。”看着村里的用电状况越来越好,该公司运检党支部书记姜义欣喜地说。(赵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