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民政局开展“孤儿健康体检”活动

9月26日早上,在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区民政局与体检中心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地忙碌着,登记、发放体检表、抽血、彩超……各项工作有条有序的进行着。区民政局、体检中心负责人员亲自靠上、组织指挥体检,这是台儿庄区民政局和台儿庄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为全区社会散居孤儿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的活动场面。

今年来,区民政局为全面掌握孤儿健康状况,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实施“孤儿健康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对全区在保的0—18周岁及18周岁后仍在校就读的孤儿集中开展健康体检行动。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积极响应,及时安排人员提前做好体检准备工作,并为每位儿童准备一份营养早餐。体检后,区民政局为每名社会散居孤儿建立健康档案,同时纳入孤儿业务档案管理,与卫健部门信息共享,为孤儿健康关爱提供有力支持。

近年来,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孤儿关爱帮扶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救助保障政策,不断加大救助保障力度,组织开展“明天计划”“福彩助学”等,不断提升孤儿救助保障水平,让更多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谢依含 郭宜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