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三星重回第一 并扩大与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差距

今年4-6月份,因为国外疫情严重,华为靠着国内市场的帮助,一举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海外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再加上美国对华为制裁升级,三星现在又登上了全球第一的宝座,并且与正在扩大与华为的差距。

据韩联社报道,市场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本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三星电子是 8 月份全球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之下,三星扩大了与华为之间的差距。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数据显示,三星在 8 月份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22% 的份额,华为的份额则为 16%。这家市场研究公司表示,这是今年 2 月以来双方差距最大的一次。

今年 4 月,三星在将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的座椅拱手让给了华为,但是随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复苏,三星又重新夺回了这一市场地位。

在中印两国发生边界冲突后,印度反华情绪日益高涨,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三星在印度市场的扩张。

此外,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最终将会对华为造成巨大打击,根据此前消息,华为明年出货量目标下调近80%,仅出货5000万台。这将给其他手机厂商带去大量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