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新季赛程曝光,首战对决台湾探花郎,次战高哈登直面旧主

北京时间9月29日,CBA球队辽宁男篮新赛季的赛程表被曝光,据辽宁队内工作人员报道:新赛季辽宁男篮的首秀将对阵天津男篮,他们之后的赛程为山东、北控、苏州、天津、同曦。
图片
首秀对决天津,这是一支整体实力比较弱的球队,上赛季常规赛仅8胜38负,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但天津队内新赛季将有一人能得到球迷关注,今夏通过选秀大会加入到天津阵中的台湾省探花郎林庭谦。
图片
林庭谦来自于中国台湾,身高1.95米,体重90公斤,司职后卫,过去一年在美国的NCAA一级联赛打球,效力于布莱恩特大学,大一赛季林庭谦总共出场32场,其中16场首发,在场均23.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可以得到8.6分1.9篮板1.2助攻0.7抢断0.3盖帽,35.3%的命中和33.7%的3分命中率。入选NEC联盟新人最佳阵容。林庭谦也被视为中华台北男篮未来多年的核心人物。新赛季来到CBA赛场,林庭谦首战就将直面中国男篮两大国手后卫郭艾伦、赵继伟,究竟个人实力如何,届时便可以见真章。
图片
辽宁男篮赛季第二战则是面对好朋友山东男篮,今夏,辽宁和山东完成过一笔交易,用高诗岩+郭旭交易来朱荣振。此战对决,将是高诗岩郭旭直面老东家的一场比赛,由于个人得到辽宁普遍球迷的支持较多,高诗岩到时候的表现会得到多数辽篮球迷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高诗岩上一次被租借离队的17-18赛季,代表吉林出战场均能砍下个人生涯最佳的9.8分4.7篮板3.7助攻1.9抢断,当赛季代表吉林面对辽宁队时,单场9投5中拿下10分5篮板5助攻,表现还不错。考虑到高诗岩此前接受山东媒体采访时,直言新赛季会多放精力在进攻端,届时他和郭艾伦、赵继伟等老队友的对决相信会异常精彩。
图片
19-20赛季开局辽宁队当时发挥不理想,因阵容磨合不足遭遇两连败,赛季前六场输掉三场。今夏辽宁队进行的人员调整也不少,多位年轻球员上一队意味着队伍体系需要从头再来,主帅杨鸣需要多费些心思带好队伍,争取打好赛季开局。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