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融媒记者张实国诗歌入选《十诗人诗选》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近日,由“长河文丛”策划,诗人、书法家、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周永主编的《十诗人诗选》(2019卷)经山东齐鲁音像出版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发行,并于近日在国内各大新华书店和当当、亚马逊和孔夫子等网上书店和微店陆续上架。滨城融媒记者张实国的近30首诗歌入选。

张实国,笔名师谷、张士国。滨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诗词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喜欢诗歌、散文、童谣、歌词创作,均有获奖。部分诗歌散见国家、省市报刊。2017年被评为山东省齐鲁文化之星,著有诗集《感受四季》,新闻作品集《与新闻结缘》。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长河文丛”出版《十诗人诗选》年度选本,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2020年,“长河文丛”编委会委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在线山东频道站站长、诗人书法家周永教授继续主编《十诗人诗选》(2019卷)。今年年初,该书进行了广泛的公开征稿活动。经过三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符合应征条件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6位诗人的推荐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反复遴选、审评,赖廷阶、李林、王光娟、闫晓光、张实国、姜兰、陈佳斌、绿野、徐惟真、一叶小舟10名诗人入选《十诗人诗选》(2019卷)一书,此书今年9月由山东齐鲁音像出版有限公司正式出版。 责任编辑:王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