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第一届沙溪美食文化节开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曾毅峰 杨芳 李志峰

9月28日晚,中山市沙溪镇美食文化协会成立暨第一届沙溪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隆重举行。大会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授牌、颁发证书,为沙溪美食文化协会揭牌,宣布了第一届沙溪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幕。

中山市沙溪镇,自古就是物阜民丰、文脉悠远的鱼米之乡。沙溪美食之风,成型于明清中,辉煌于当下。经过隆都八百年的传承改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有“广东十大美食之乡”的美誉。为弘扬800年隆都美食文化,建设美食沙溪,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食文化产业品牌,经过两个多月的强力推进,沙溪镇牵头成立了中山市沙溪镇美食文化协会,并确定今后每年适时举办沙溪美食文化节。

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并参与了第一届沙溪美食文化节的启动仪式。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沙溪镇美食文化界同仁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寄语沙溪以美食为载体、以民俗为纽带,进一步弘扬美食文化、传承美食技艺,创新美食品牌,促进美食、文化、旅游、时尚产业同步发展。

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业恒表示,镇党委政府提出“三四五”发展新思路,建设美食沙溪,这是“五个沙溪”发展战略之一。成立美食文化协会、举办美食节,是沙溪镇建设“美食沙溪”的重要抓手;是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打好经济翻身仗的有力举措。沙溪镇将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积极探索美食、文化、旅游、时尚产业融合发展的沙溪方案。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吴彤

审签|郑宗敏

实习生|周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