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四川热门旅游目的地出行攻略发布

29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就国庆中秋假期出行保障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对四川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出行情况进行了通报。红星新闻记者梳理了甘孜、阿坝、德阳、乐山、广元等多个热门区域的交通组织变化情况,为你的出行做好攻略。

甘孜:这些路段有交通管制

2020年国庆节即将来临,根据甘孜州道路交通的现状和目前旅游形式及特点,车辆流量大幅增加,甘孜州在特定路段对部分货运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0时至10月8日24时。管制车辆为,3轴以上(含3轴)重中型货运车辆(运输油料、鲜活农产品、邮政车辆除外)。

管制区域主要分布在以下路段:国道318线(泸定二郎山至理塘段)、国道350线(原省道303线辖区段)、国道248线(丹巴段)、国道317线(甘孜至炉霍段)、省道211线(丹巴至石棉段)、国道248线(新都桥至八美段)、雅叶高速4218(雅康高速段)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泸定、康定、雅江、理塘、丹巴、道孚、炉霍、甘孜设置管制点,严禁管制车辆在管制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路段行驶。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庆期间甘孜州境内国、省道对小型车辆均不实施道路通行管制,可以放心通行。

阿坝:九寨沟这些时段是高峰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阿坝九寨沟景区也将接客。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九寨沟境内,

九寨沟沟口,蓝天游人中心至九龙桥路段,早上为进沟高峰。三号桥至国大停车场路段,下午为出沟高峰。千古情路段,17:30至21:30将有演出入场散场高峰。

另外还需提醒的是,自驾游热门线路部分路段交通情况也需注意:卧龙镇巴郎山花岩子隧道因汛期受损,单向通行,不建议前往该路段。汶川北收费站、汶川南高速路上站口路段通行能力有限。小金县境内,G350达维路段,因施工路段路况不佳,不建议前往。G351夹金山路段施工路段路况不佳。

德阳:去三星堆注意避堵

德阳紧邻成都、绵阳等地,辖区广汉三星堆、罗江白马关和绵竹、什邡的沿山地带是短途游、周边游的重要目的地。

广汉三星堆景区,出入景区的向新路在9:00-12:00、14:00-18:00易发生交通拥堵,广汉市区长沙路因河堤塌方,道路中断,出行车辆可经三星堆快速通道、成德大道绕行。

另外,罗江白马关景区,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可经108国道广济桥进出,由白马关旅游环线绕行。什邡红峡谷(红枫林)、钟鼎寺景区,节假日期间易发生交通拥堵,交警采取单向循环的交通组织模式,前往红峡谷(红枫林)、钟鼎寺景区的车辆,只能从红峡路进入景区,从蓥钟路离开景区;已在景区内的车辆,只能从蓥钟路离开景区。

乐山:峨眉山景区门票限量,金顶限流

乐山热门的峨眉山景区方面,记者了解到,假期该景区将实行单日门票限量发售2020年10月1日起,峨眉山景区门票单日发售限量调整为28000张。游客须通过网络预约实名购票,预约时间至少提前1日。按政策规定应当享受门票优惠的游客,可到景区综合服务窗口现场办理。

预约时段和门票投放量为:6:00—09:00,投放11000张;09:00—12:00,投放11000张;12:00—17:00,投放6000张。

同时,将实行金顶限流。以门票分时限量预约为基础,对发往雷洞坪的上行观光车票实施总量控制,单日限额为20000张。非徒步旅行者,敬请提前规划行程,做好观光车票等票务预约。

广元:剑门关景区实行单向通行、环线绕行

广元剑门关景区同样实行预约制度,全天分5个时段预售,目前,每日票务预约游客已达80%。按照文旅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每日最大承载量5.8万次人,瞬时为2.7万人次,进入剑门关景区必须戴口罩,扫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

在交通组织上,国庆期间,剑门关景区实行单向通行、环线绕行、分流管制、区间换乘的交通组织措施。

国庆期间,剑门关景区道路实行单向通行、环线绕行,具体路线为:(1)G5京昆高速剑门关站-下普路文博园路段-下普路-汉阳镇-翠云廊景区-剑门关场镇-景区南大门-景区北大门(游人中心)-下寺两河口处(下普路与国道108线交汇处)-下寺镇三江口形成环线。7:00—22:00,此路线只允许旅游车辆(通往景区路段的公交车、旅游客车、自驾车)行驶。(2)下普路-剑金路-G5京昆高速金子山站-G5京昆高速剑门关站-下寺城区形成大环线,供非旅游车辆通行,绕行剑门关景区道路。

另外,下寺镇剑门关高铁站及剑门关车站,配备充足公交车辆,负责下寺镇零散游客转运。剑门关至梁山寺路段禁止一切自驾游车辆通行。景区南门至北门、南门至梁山寺、南门至客运站等区间,将开行区间换乘车辆。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编辑 包程立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