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买买买!邳州已做好“双节”保障!

为保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
老百姓的饮食安全
近日
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了节前市场检查
图片
在欢乐买超市,结合节日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针对月饼等食品的购货渠道,标签标识等是否规范,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月饼存在生产日期标识位置不符合要求的情况。
图片
“这些月饼的生产日期,藏在了包装之内,消费者购买这块月饼,必须把包装拆开才能看到生产日期,这种做法不利于消费者购买,也是不符合法规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陈玉源介绍说。
图片
针对这一问题,执法人员责令超市立即整改。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资质、品牌信誉度高、以及产品质量稳定的商家,另外可以查看外包装上标注的添加剂成分,尽量选择添加剂种类少的月饼。
图片
执法人员还对儿童玩具是否具有3C认证、有无产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经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玩具。
图片
“我们提醒家长在给儿童选购玩具时,注意查看有无3C强制认证,一定要去正规的商超购买,一定不能购买三无产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科科长张向阳表示。
图片
商家的秤准不准,商品够不够分量,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在华联批发市场,执法人员抽取了部分大米进行测量,检查实际重量与包装袋上净含量是否相符,经测量并未发现缺斤少两的情况。
“双节”将至,市场供应稳定!
图片
在福州路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现在市场上的蔬菜货源比较充足,土豆、黄瓜、菜花、萝卜等作为当季菜大量上市,价格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
图片
蔬菜摊主张可成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的销售量比平常增加了一半,预计中秋节前两天蔬菜需求会继续上升,他会及时增加上货量。
图片
在福州路农贸市场一家猪肉摊位前,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据介绍,目前市场猪肉货源充足,基本上能保证市场上的需求。
图片
摊主吴新梅告诉记者:“猪肉价格比之前稍微降了一点,排骨和前后腿肉分别从每斤32元、30元降到了每斤30元、27元。市场内的猪肉全部是从正规渠道进货,保证手续齐全,统一价格,全部明码标价。 ”
图片
福州路农贸市场经理于增迅表示:“为了保证货源供应,我们在周边各地大批量购进了蔬菜,以保障货源充足。此外我们有质量检测室,会对蔬菜、水果抽样检查,符合标准的才能进行销售,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价格要合情合理,不允许商贩哄抬价格。 ”
图片
目前我市各商超、农贸市场的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我市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市场商品供应,加强物资储备,确保产品供应丰富、价格平稳;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确保市场食品安全、质量可靠;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日前
市场监督管理局
向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喊话
规范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价格行为
关于规范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函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为保障“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督促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定,防止发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创造我市和谐、文明有序的消费环境,现作如下价格政策提醒:
一、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严格遵守《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江苏省价格条例》等价格法律法规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二、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三、餐饮单位要做到明码标价,不得采取虚高标价、模糊标价、使用两套菜单等行为诱骗消费者。
四、各类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单位要主动公示商品和服务价格,禁止在标价之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五、铁路、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停车场等窗口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做好价格公示工作,文明服务,不得随意提价,杜绝欺客宰客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六、各旅游景点应按规定将门票价格进行公示,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优惠、减免措施。不得有强行销售联票、强制代收保险费以及其他乱加价、乱收费行为。
七、各经营者要认真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禁止提高价格打折让利、虚假优惠折价、虚构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不允许趁机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按照提醒函要求,认真进行清理整顿,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市市场监督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对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经营者及相关单位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价格举报。
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
编辑:安楠
融媒体记者:鲁瑞宝、胡敏
摄影:贾浩
记得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