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特稿·社会与生活】马耳他要求收回乔治小王子所收礼物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知名科普节目主持人、现年94岁的戴维·阿滕伯勒送给乔治小王子一枚古老的鲨鱼牙齿化石作为见面礼。马耳他政府官员随后说,阿滕伯勒在马耳他发现的这枚化石应归还马耳他。
路透社28日报道,阿滕伯勒上世纪60年代和家人去马耳他度假期间发现这枚据信有大约2300万年历史的化石。它属于早已灭绝的巨齿鲨。这种鲨鱼能长到约18米长、48吨重,个头超过地球上存在过的任何其他鲨鱼。
肯辛顿宫26日宣布,阿滕伯勒参加有王室成员参加的私人活动时把这枚化石送给现年7岁的乔治小王子。肯辛顿宫发布的照片显示,小王子着迷地看着这枚化石,露出笑容。
阿滕伯勒在这次活动中与王室成员一起观看由他解说的最新一部纪录片《活在我们的星球》。
马耳他文化部长何塞·赫雷拉27日说,这枚化石应该归还马耳他,在博物馆中展出。他说要“行动起来”,要回这枚化石。不过,他没有说明“行动”细节。
赫雷拉对《马耳他时报》说:“有些古物是重要的马耳他自然遗产,却流失到海外,应该被收回。”
他说:“我们重视历史和艺术古物,对我们的自然历史不够关注。我决心要扭转这一态度。”
美联社报道,肯辛顿宫拒绝就赫雷拉的要求置评。
马耳他曾经是英国殖民地,1964年独立。(完)(欧飒)
关键词:戴维·阿滕伯勒(Sir David Attenborough)、乔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