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培育壮大物流产业 绘浓小康底色

“如今我全家都在祥云县生活了,靠在物流园区上班,我家一个月的收入能有一万元左右,吃得饱、穿得暖,生活比以前不知好了多少倍了,你们说的小康生活,我觉得我已经达到了!”已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安家的肖才盛说到。
肖才盛是一位在祥云安家的外地人,老家在昭通市巧家县。在来到祥云县物流园区工作之前,他家里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靠种地,辛辛苦苦一年到头也赚不到几个钱,在听说祥云县物流园区招人后,便来到祥云县上班。如今,工作认真的他,已经被提拔为紫辰物流有限公司劳务装卸工的管理员。
在祥云县物流园区,像肖才盛这样靠着自己的努力,奔向了自己小康生活的例子还有很多。
据紫辰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唐大众介绍,紫辰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成的紫辰智慧物流园项目,占地规模107亩,仓储面积4万平方米,填补了滇西无大型白糖仓储物流企业的空白。目前,白糖年均仓储中转量70万吨以上,年上缴利税5000多万元,2019年6月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4A级物流企业。
紫辰物流有限公司只是祥云县物流园区里众多优质企业中的“冰山一角”。近年来,祥云县坚持“以物流产业为主导统筹全县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不断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产业,着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国际物流港。2019年,全县共有货运车辆6832辆,县级百货配送中心4个、农资配送中心4个,货物周转量12.67亿吨公里,公路货运总量1608万吨,铁路发送周转量达4.34亿吨公里。
祥云县不断壮大的现代物流产业,成为当地群众摆脱贫困共赴小康的动力引擎。
云南网记者 黄磨西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