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隆重举行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特约记者 田丽 通讯员 黄媛 方正)9月29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举行全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保靖分会场),周胜益、罗念生、梁远新、宋垚彪、龙文斌、胡文峰、田廷斌等县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项目集中开工培土奠基。

保靖县委副书记周胜益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保靖县副县长胡文峰致辞

项目负责人表态发言

此次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周胜益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文峰致辞,县商贸物流汽车城项目施工单位责任人、保靖中心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湖南土家人集团酒业有限公司迁建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项目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奠基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总投资8.5亿元,包括保靖县商贸物流汽车城项目、保靖中心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湖南土家人集团酒业有限公司迁建项目等。其中,保靖县商贸物流汽车城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商贸物流园一个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集商贸、商住、物流、汽车城等。保靖中心11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位于保靖县南部水田河镇,将为区域供电和在建的里耶机场(距中心变约10km)提供可靠的电源接入点,满足其供电可靠性需求。湖南土家人集团酒业有限公司迁建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完成了800平方米民族特色酒文化大楼一栋、1200平方米办公楼一栋及2000平方米酿酒车间、3000平方米包装车间、500平方米储酒车间各一栋。目前,基本完成了厂区工程建设,待项目建成运营后,年生产规模将达到500吨大曲酒及3000吨瓶装酒能力,年销售额可达亿元以上,可带动劳动就业200人和周边建档立卡户100余人以上,也将是集洞藏、酒文化主题公园为一体的保靖县白酒产业农头企业,成为湘西州白酒产业的另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来,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和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靖县上下始终专注发展,抢抓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州委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保增长。1-9月全县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9.5亿元,同期增长5.4%,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75亿元,增长9.3%,高于全州平均水平8.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州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