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的风景!丰收季到了,水稻飘香秋收忙

金秋时节稻谷金黄,
眼下文山西畴县
5万多亩水稻
迎来丰收季,
稻农们人机协作,
确保水稻粒粒归仓。
图片
在水稻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遍地金黄,稻谷颗粒饱满,稻穗压弯了稻杆,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而在另外一边,绵延如带的片片梯田被染成金黄色,一层络黄一层褐黄一层澄黄,构成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图片
稻农们正抓紧收割水稻,普遍采用人工加小型机械的协作模式,大家割水稻、打稻穗,辛苦劳作的同时也享受这丰收的喜悦。
村民万云佳:“相对来说农民的生活现在确实越来越好,我们一家人栽种一到两亩地。”
视频全长1分20秒,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在文山西畴县响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及新马街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地指导下,村民整体规划育苗地块,统一节令、统一移栽,成效明显,助力粮农增收。
图片
西畴县新马街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俊:“今年预计产量可以达到2800吨左右,产值可以达到1700万元左右。”
图片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畴县共种植水稻50715亩,主要分布在西畴县的兴街镇、新马街乡、莲花塘乡、蚌谷乡等9个乡镇,平均每亩单产568公斤,预计实现产值1.2亿余元。
图片
图片
稿件来源:文山广播电视台 孙永蓉 柏跃飞 叶林鑫 邬维泽(实习)
编辑:七坨脑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