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姜湾小学: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美德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娟)9月28日上午,醴陵市姜湾小学的校园里刮起了一阵“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的文明之风,该校在党总支的组织下在全校开展了“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美德”的系列活动。

该校党总支组织全校4000余名师生参与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组织师生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参与互动的师生们都自觉自愿地签下了承诺书,并表示自觉养成文明用餐、理性用餐的良好习惯。

该校还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全校家长下发了4000余份《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致家长的一封信》,旨在通过孩子们带动所有的家长,全员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的活动中来。此外,该校还组织学生参与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升旗活动、主题手抄报和绘画活动,并收集优秀作品进行展评;还精心为孩子们设计了《光盘行动》的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对师生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和教育,让节约逐渐成为一种常态,变成一种习惯,最终演绎变成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