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机构调整授牌授印

昆明高新区机构调整授牌授印 龙舟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9月29日,昆明高新区举行机构调整授牌授印仪式,标志着高新区新一轮机构、干部、人事调整工作拉开了序幕。

今年4月,省委、省政府印发云南省各类开发区优化提升总体方案,针对开发区设立管理混乱、体制机制不顺、产业布局散乱、功能定位不准、创新能力弱等问题,提出提升开发区发展质量、重新界定开发区职责边界、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和机构职能、明确部门职能健全体制机制等发展措施。昆明高新区主要涉及机构规范调整工作和人员规范管理等问题。根据省、市有关调整规范开发区管理机制的要求,昆明高新区内设部门将从原来的25个调整规范为“8+1个”共9个内设部门,包括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党风政风监督办公室、规划建设局、经济发展部、行政审批局、商务和投资促进部、企业综合服务部和机关党委;事业单位也将按照全省开发区优化组合的要求,从现在的31个调整规范为不超过3个事业单位。这次机构调整是高新区自2002年上级编制部门核定高新区管委会“三定”工作以来,近20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机构规范调整工作。

昆明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建设主战场、产业增长主力军、科技创新排头兵”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完成全区机构调整工作,将昆明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