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小伙儿大明:中秋节就是团圆节 我也会想家但中国也是我的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疫情期间大明留校做志愿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中秋佳节将至。这个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国人古今相通的团圆期盼和辽阔心境。生活在中国各地的多国友人,怎样理解中秋节的深远含义?在中国过中秋又有着怎样的难忘经历?

“我叫大明,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业是土地资源管理。”来自非洲国家贝宁的小伙子戴蒙,中文名叫“大明”。他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在读博士生。今年,大明将在中国过第6个中秋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明一直留在武汉的校园中,还发起成立了一支由13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组成的名为“钢铁侠”的志愿者团队。如今,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武汉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地标黄鹤楼也将开放夜间游览。

大明与当地小朋友一起玩耍

大明旅游照

大明说,今年中秋节,他要和中国的同学朋友们一起好好过节,“我的很多中国朋友可以给我很多月饼吃,有一些活动还可以参加。中秋节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后,中国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

大明知道,在中国,中秋节这一天,离家的游子会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团聚,远在他乡没法回家的人,也会借这一节日寄托对故乡亲人的思念之情。

在大明看来,一家人团圆,这是中国人过中秋节最大的意义,“不论你有多富,或者什么都没有,但是(家人)能在一起,那一刻是最幸福的。”

大明已经很久没回贝宁了,在中秋节这个象征团圆的日子,他也会思念自己的家人。但是大明说,在他心中,中国也早已是自己的家,“我有时候也会想家,但是中国也是我的家。我把中国当作一个好妈妈,所以就要非常关心她。现在武汉也越来越好了。中国从来没有让我失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