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名官员涉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近日
广西纪检监察网
通报了两名问题官员
涉嫌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消息
图片
博白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荣接受审查调查
图片
博白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玉林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陆川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拆迁办主任周月幸被双开
日前,经柳北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对柳北区长塘镇拆迁办主任周月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周月幸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消费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虚增项目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
周月幸身为中共党员和公职人员,宗旨意识淡化,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柳北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周月幸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收缴国库;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私车公养
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
违规为孙子操办周岁宴
工作日饮酒……
这些党员干部被通报!
图片
南宁
横县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图片
1.横县横州镇周塘村党支部书记陈勇来、村委会主任宋大勇违规发放、领取补贴问题。2014年9月至2018年12月,横州镇周塘村“两委”违规用集体资金向定工干部和定员半额补贴干部发放工作补助和电话费补助,其中,陈勇来领取25200元、宋大勇领取25280元。2020年5月29日,陈勇来、宋大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款责令退回村委。
2.横县横州镇谢圩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宝万违规发放、领取补贴问题。2014年1月至2019年1月,横州镇谢圩村“两委”违规用集体资金发放工资补贴,谢宝万领取31480元。2020年4月26日,谢宝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款责令退回村委。
柳州
柳州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图片
1.柳州市北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培德等4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柳州市北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培德,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朱熙腾,支部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覃健,支部纪检委员、综合管理部副经理陈建坤4人在2018年中秋节前夕收受承租户张燕黁送予的月饼和西凤酒。其中吴培德收受月饼2盒、西凤酒3瓶,折合人民币550元;朱熙腾收受月饼1盒、西凤酒3瓶,折合人民币422元;覃健收受月饼3盒,折合人民币384元;陈建坤收受月饼1盒,折合人民币128元。此外,吴培德个人还单独收受张燕黁送给的礼金2000元。2020年5月,吴培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熙腾、覃健、陈建坤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4人违纪所得全部收缴国库。
2.广西兴业柳银村镇银行行长谢大响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4月30日至5月4日,广西兴业柳银村镇银行行长谢大响驾驶已贴条封存的公车前往柳州市区办理私事。5月5日,谢大响将公车私用消耗的汽油费自行填补并在班子会上作出检讨。2020年7月,谢大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协调科科长雷宇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9月至2019年1月间,雷宇4次在中秋节、春节前夕收受时任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副局长周润芝(另案处理)礼品、礼金共计折合人民币22370元。此外,雷宇还有多次收受他人礼品、礼金的行为。2020年4月,雷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全部收缴国库。
4.柳州市柳北区胜利街道金茂园社区书记梁林林、主任马柳玲违规吃喝问题。2019年4月28日下午上班时间,柳北区胜利街道金茂园社区书记梁林林、主任马柳玲及社区工作人员在鱼峰区雒容聚友农庄接受辖区内服务对象的宴请,共消费15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梁林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马柳玲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柳州市纪委监委)
钦州
浦北县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图片
泉水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黎王华,泉水镇原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张颖初,泉水镇政府出纳陈聪借公务接待名义列支违规购买物品的问题。2016年9月至2019年3月期间,泉水镇政府出纳陈聪在政府饭堂公务接待报账过程中,除了计算当日实际买菜发生的金额外,还将政府饭堂日常购买的未开具正式发票的用品以及有关人员购买的烟酒、土特产等违规接待物品费用共62115.5元,经时任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张颖初和现任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黎王华签字审核后在公务接待费中列支。黎王华、张颖初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聪同时还存在其他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案违纪款已退缴。
浦北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图片
北通镇社根村委主任吴达申、文书赖少英在协助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动态管理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2015年2月至2019年期间,北通镇社根村委张某福等61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先后死亡。2015年至2017年、2018年至2019年期间,社根村委分别由吴达申(时任社根村委文书)和赖少英具体负责村委养老人员死亡信息的月报工作,但吴达申和赖少英明知上述有关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死亡,却不及时将信息上报社保部门,导致2015年2月至2017年10月多发42名死亡人员基础养老金共计23400元,2018年2月至2020年4月多发19名死亡人员基础养老金共计17903元。2020年9月,吴达申、赖少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贵港
贵港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贵港市港南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姚云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至2019年期间,时任覃塘区环保局局长姚云在办理某公司环评手续的过程中,多次违规接受该公司股东的宴请。2020年7月,姚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个人应支付部分餐费款已退缴。
2.桂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汉锦,桂平市地震监测信息中心副主任薛培堃违规接受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8月4日至9日,时任桂平市农业局副局长黄汉锦、时任桂平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薛培堃等人违规接受某公司董事长吴某某安排到福建省旅游,期间交通、食宿等费用均由吴某某支付。2020年7月,黄汉锦、薛培堃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个人所承担部分交通、食宿等费用已退缴。
崇左
宁明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典型案例
图片
1、宁明县住建局村镇建设股副股长黎东升在实施改厨改厕工作中履职不力、把关不严及收受他人“好处费”的问题。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黎东升作为我县农村改厨改厕项目具体实施部门负责人,在实施农村改厨改厕工作中,没有严格按照规定走项目招投标程序;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多支付工程款141.12万元、错发重发补助资金24.69万元;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好处费”“感谢费”;同时,黎东升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6月,黎东升受到政务撤职处分。
2、那堪镇垌平村包村工作队员黄泽成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黄泽成在协助镇政府开展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3户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获得危房改造补助款共计4.02万元。2020年6月,黄泽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等县通报1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图片
天等县天等镇洪岭村党总支委员黄汉安在扶贫工作中失职问题。天等镇洪岭村锐屯农某营,自1988年到洪岭村扭荷屯入赘与麻某某结婚生活至今,其户口未迁出锐屯。2015年10月,洪岭村工作队开展精准识别入户评估时,农某营以单人户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 11月,洪岭村召开贫困户村级评议会,黄汉安明知农某营未在锐屯实际生活,未将这一情况向村委和工作队汇报,也未对农某营户的评估得分情况提出异议,导致农某营被评为锐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进行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时,黄汉安也没有向村委或工作队提出将农某营剔除出贫困户的意见。2018年农某营享受了1650元“以奖代补”补助资金,黄汉安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7月6日黄汉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 源:广西日报
编 辑:林 婷
审 核:叶思远
总监制:唐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