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块钱一瓶的桂花空气,还真有人买?

【要想时间不浪费,就来哥的哥迷会】

(特此声明:这是一篇写给北方人的正经桂花帖,南方人切勿嘲笑!)

哥最近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不配过秋天了?

近几日,身处南方的友人纷纷都以“桂花开了”为主题发朋友圈,动辄花香浓郁,动辄沁人心脾。

众所周知,北方是没有桂花的。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每一个没见过桂花的北方人,都是它狂热的精神爱好者。

桂花,就是北方人心里锃光瓦亮的白月光。

世事轮回,当年嘲笑过南方人没见过雪的北方朋友,如今都要承受同样的卑微。

哥作为互联网八级攒料大师,今天必须让北方的老铁,在哥的文章里闻到桂花香。

首先,新鲜的桂花长这样。

瞅着有点像爆米花,一串一串的长在树上,散发奇香。

跟我们倒腾到北方的干桂花有天壤之别,哥翻了翻往年的“桂花代购”,竟然还涨价了。

这就是精桂北方人的悲哀吗?

北方人虽然也吃桂花,但由于不是原产地,只能吃一些周边产品。

比如说成品桂花糕、桂花蜜什么的。

总体来说差点意思,尤其是看着南方朋友晒的那些新鲜桂花吃食,失落感不亚于你吃火锅,我吃火锅底料。

在这场南对北无差别的桂花攻击中,没有一个北方老铁能全身而退。

南方人说,桂花和白藕是最配的,藕里塞进糯米,趁着冒热气淋上金色诱人的桂花蜜...

糯糯叽叽还拉丝,甜而不腻。

害,这吃完血糖不得多好几个加号啊,哥觉得真没多大意思。

真的。

他们又说,午餐后来上一碗凉凉的桂花牛奶冻,清凉醒脑,奶香四溢。

牛奶熬成奶冻,淋上桂花蜜酱,喜欢Q弹就Q弹,喜欢绵密就绵密。

(via@水弓山今)

哥觉得,放点蜂蜜也差不多,就是个甜味呗,实在没啥可羡慕的。

最无聊的,他们竟然还用桂花酿酒泡茶。金桂入酒,度数不高,微微的甜。

“酿酒时以秋天桂花围塞,酒成之际,桂香袅袅,直似天品。”

(via@地道风物)

再佐上酒酿小丸子,软糯腻口。

(via@地道风物)

嘿嘿,太可惜了,哥酒精过敏,不胜酒力。

北方的铁汁们,听哥一句劝,只要你能骗过自己“桂花不好吃”、“其实也不过如此”,就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击倒。

别一副没出息相。

嘴硬,或许还可以给好面子的北方人留住最后一丝尊严,但身体的诚实没有任何解释的余地。

关于为何北方不能养桂花的问题,有人说因为北方的冬天太冷,有人说北方的土地盐碱性不适。

总之,南方烂大街的花,咱就是养不活,气人!

哥在网上搜罗了几个小时“北方如何养活桂花”,终于一位大哥勇于尝试。

结果讨论半天,养殖范围也仅限于到底是南阳台合适还是北阳台合适?

到顶了,格局也就到顶了。

北方人为什么沉迷于桂花?

哥觉得这是“分别心”作祟,哥身边的北方朋友,但凡在南方有接触到桂花的机会,瞬间就不一样了,柔软了,一米八三的大哥也学会娇弱了。

通过“闻过桂花香”,来向大家展示什么叫生活在别处。

我们统称之为“北方凡尔赛桂花文学”。

徒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甚至连我们的“东方小巴黎”哈尔滨也不能免俗,“桂子飘香”四个字让表面骄傲一败涂地。

在这场桂花引起的“尊严保卫战”里, 用内忧外患形容北方铁汁们非常恰当。

哥能理解,桂花是南方人的乡愁。

但是你说,我们也没见过,也没闻过,你总替俺们惋惜啥?

难道是,满园桂花香和北方没桂花比较押韵吗?

更有甚者,嘲讽我们北方人对桂花最后的美好向往,实在过分兄弟。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商机。

5块钱一瓶的桂花味空气,暴露了这些南方人的真实目的。

最可气的是,竟然还真让她卖出去3瓶。

能想象这个画面吗朋友们?

戴着大金链的东北大哥,因为桂花,在网上受尽了夹枪带棒的嘲讽,那是东北大哥们一生没有受过的委屈。

回过头来,他下单了5块钱一瓶的桂花空气(清香型)。

这互联网暴力太伤人了。

大哥别哭,她今年冬天买雪人必涨价!

桂花虽香,哥也要奉劝各位北方朋友们支棱起来,不要妄自菲薄。

他有他的九月桂花香,咱有咱的街边大排档。

他在桂花香里迷失自我,咱雪花天涯喝多了也一样迷糊。

不就是桂花吗?哥真的一点都不羡慕。

最后,能提供三块钱一瓶桂花空气(清香型)的请联系我,保证用今年的第一场雪等价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