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堵堵!避避避!长假大理避堵秘籍在这里

中秋、国庆双节八天长假

就要开始啦!

最近大家是不是查攻略、订酒店

准备着团圆、聚会、自驾出行

明知一定会堵堵堵

但还是抑制不住外出的渴望

看这

大理市交警

新鲜出炉的交通情况预测来啦!

双节假期出行如何错峰避堵?

一定要记住下面三句话

避开9月30日!

避开10月1日!

避开10月2日!

假期交通情况总体预测

假期前一周,市内道路通行更加繁忙,特别是晚高峰时段持续较长;而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高速公路口、辖区过境路段将出现外出高峰!

双节重叠

今年的“月饼堵”将升级为plus版

接下来

蜀黍将从高速路口

城区交通

景区交通等几个方面

展开全方位的交通情况预测

准备前往大理旅游探亲的朋友

道路通行情况可是必须掌握的哦

高速路口

1、节日期间,大理市出入城道路及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将会增加,特别是节前9月30日和返程10月8日是双节出行易拥堵时段。

2、据往年情况分析,9月30日15:00-20:00高速公路出入口极易发生拥堵。

3、10月2日8:00-13:00为拥堵高峰,前往昆明、保山、丽江方向的高速公路口会出现拥堵现象。

4、10月8日14:00-18:00为返程高峰,高速公路出入口将会出现车辆排队通行现象,请提前计划,错峰返程。

城区交通

1、市区道路

节日期间,聚会、出游相对集中,下关城区泰业广场、时代天街、明珠广场等景区商业区周边道路将有大量人流、车流聚集,且各大景区商业区周边停车资源有限,请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2、过境路段

10月2日,大量市民将选择前往市区周边景区景点游玩,预计辖区大丽路、大凤路、永平路(西环线)、环海路东西线、高速公路连接线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车辆通行缓慢,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3、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周边道路

据往年情况看,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大理东站、北站、南站、快速客运站、机场出入车辆和人员仍然较多,各客运站路段通行缓慢,周边环城南路、巍山路等路段车流量较大,周边道路将会出现通行缓慢现象,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景区交通

双廊景区

(一)禁限措施

1、大型货运汽车限制通行:每日8:00至22:00时间段,大型货运汽车禁止在环海路马厂村路口至挖色段通行。

2、双廊民族文化街由于交通管制,除特殊(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3、因交通管理工作的需要,双廊收费站下行线实施交通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从双廊收费站驶出。

(二)分流点

1、从上关至双廊方向行驶的过境车辆须在邓川高速收费站分流通过双廊镇。

2、由挖色向双廊方向行驶的过境车辆须在挖色高速收费站分流通过双廊镇。

(三)易拥堵路段

1、双廊镇大建旁路段

2、双廊古镇北口路段

(四)辖区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点段(位置)

1、双廊古镇北口

2、双廊镇大建旁路段

3、双廊观景台路段

4、环海路马厂村路段

5、西澜线上关路段

(五)停车场情况

双廊镇辖区内节假日期间共43个停车场投入使用,约4000个停车位。

古城景区

(一)危险路段

1、苍山大道部队靶场至影视城路段

2、三塔隧道

(二)停车场情况

古城中队辖区内中秋国庆期间景点景区停车场情况

1、大理古城南门滨河停车场可停车辆93辆次

2、崇圣寺三塔寺停车场可停车辆326辆次

3、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可停车辆350辆次

4、才村码头(新丰乐)停车场可停车辆200辆次

喜洲景区

(一)禁限措施

1、海舍公园及原环海西路因生态廊道施工,禁止通行。

2、喜洲古镇道路全段禁停,古镇周边均设有停车场,请按规定停放于停车场内。

3、蝴蝶泉景区至桃园码头景区路段禁止停车,请服从交警指挥。

(二)停车场情况

1、镇东路1号停车场(喜洲镇国资公司)可停车辆180辆次

2、镇东路2号停车场(喜洲镇国资公司)可停车辆230辆次

3、镇南路停车场(喜洲古镇开发公司)可停车辆50辆次

4、宝成府停车场(大理市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可停车辆36辆次

5、喜洲古镇游客中心停车场(喜洲古镇开发公司)可停车辆150辆次

6、旅游观光车服务中心停车场(大理市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可停车辆30辆次

7、喜洲古镇停车场(喜洲镇国资公司)可停车辆40辆次

8、喜洲古镇北区停车场(喜洲古镇开发公司)可停车辆430辆次

9、 清真寺停车场(喜洲清真寺)可停车辆36辆次

10、喜洲古镇停车场(喜洲镇国资公司)可停车辆60辆次

11、蝴蝶泉公园停车场(大理市旅游集团)可停车辆300辆次

12、花语牧场停车场可停车辆230辆次

13、桃源码头停车场可停车辆200辆次

交警提示

1.合理规划线路。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前,密切关注气象、交通等部门提示,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主要路段通行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倡导安全出行、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时段、拥堵路段和恶劣天气。

2.绕开重点路段。要避开城区、景区主要道路,特别是大中型货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运输汽柴油危化品运输车要遵守禁限行规定,按照交通标志提示择路绕行,服从交警指挥,避免车辆驶入主城区和景区核心区域。

3.注意避让车辆。节日期间,农村地区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拖拉机出行增多,在通行国省道、农村道路时,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及时避让。

4.乘坐正规车辆。假期旅游客运需求旺盛,市民出行要到正规的客运场所,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运营资质等非法营运车辆,农村地区切勿乘坐超员车辆,抵制非法载人的三轮车、摩托车。

5.安全文明行车。假日期间,聚会增多,切勿发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去往商圈、景区的车辆,要文明停车。自驾车旅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驾车到未开放的景点景区观光旅游。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汽车驾乘人员要依法系好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要做到安全文明驾车、乘车,不超员超速、不闯红灯、不争道抢行,确保自己、家人和朋友的生命安全。

来源:乐行微大理

编辑:向红玉

值周:吴志

主编:李胜

总编:罗宗雄

洱海保护听我说,今天小编继续带你学习《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

第二章 保护管理职责

第二十四条

自治州、大理市、洱源县人民政府应当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扶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生态循环农业,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精准施肥、生物防治病虫害等先进适用的农业生产技术,实施农药、化肥减施措施,鼓励使用有机肥,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