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为何体力超群?静态体测一数据揭秘真因

9月29日,辽宁男篮在浑南基地球类训练馆进行了体能测试。其中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张镇麟、郭艾伦5人免测,14人参加测试,12人通过,未通过的是马壮和周俊成。在体测前的数据采集中郭艾伦肺活量全队最高,刘雁宇原地摸和跳起摸高两项指标是目前完成体测的18支CBA球队中的第一名。
图片
此前辽宁男篮一共注册了19名国内球员,其中5人没有参加测试。具体情况:李晓旭目前还在养伤无法参加体测,韩德君和贺天举超过30岁免测,张镇麟泽因为参加国家队集训免测,而郭艾伦是获得球队给的免测资格。
本次测试由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和2分钟强度投篮两部分组成。在4*17折返跑测试中,辽宁队成绩最好的是鄢手琪,耗时为59秒98,成绩在60秒左右的是吴昌泽和赵继伟。
图片
2分钟强度投篮分为2分区投篮和远投两个组别。测试过程中,辽宁队新援朱荣振2分投篮命中率最高,达到28投22中。外线投篮命中率最高的是丛明晨,达到24中21。
郭艾伦此前在比赛中给球迷们的印象是体力怪,这次体测也揭秘了他体力好的原因。CBA联盟这次体测前会对每位球员的静态数据进行采集,而辽宁队中肺活量最大的就是郭艾伦,指标为6910毫升。
图片
此外朱荣振站立摸高是队内第一位,达到279公分,他的身高为218公分,臂展215公分。而辽宁队中另外一位身高212公分的中锋刘雁宇两项测试数据惊艳,他的原地摸高达到355公分,跳起摸高为371公分,这两项数据都是队内第一位。后来工作人员查阅之前各队测试数据,发现刘雁宇的这两项指标也是目前完成体测的18支CBA球队中的第一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