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报销!辽宁男篮本土魔兽复出渺茫,大公子能否分担重任?

北京时间9月29日,根据辽宁男篮官方社交媒体透露,今日下午,辽宁本钢队在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浑南基地球类训练馆进行了体能测试。共有14名球员参加了由CBA联盟指派的专业队伍主持的本次体测,其中12名球员通过体测,周俊成和马壮还需要补测合格才能获得本赛季CBA联赛的参赛资格。
对于韩德君和贺天举来说,两人都是超过30岁老将,获得CBA免测资格,张镇麟是国家队归来同样获得免测,而球队免测资格名额落在郭艾伦身上,加上受伤的李晓旭,组成免测五人名单。
图片
然而比较受到球迷和媒体关注的是国产魔兽李晓旭的复出问题,根据此前的媒体爆料,李晓旭刚刚结束第一阶段的治疗计划,已经不需要拐杖。
图片
但是依旧需要护具才能正常走路,其中问到康复进程方面,他表示:目前仅仅处于初期阶段,现阶段留在沈阳,以系统的治疗为主。
图片
众所周知,李晓旭是上个赛季的复赛阶段二次受伤,事后被诊断为右膝前交叉韧带严重损伤,医生给出初步建议的是需要10-12个月左右的康复周期,对比下个赛季的10月17开打,这就意味着基本上错过整个新赛季全部比赛任务。
图片
复出渺茫的局势下,辽宁男篮上调多名潜力前锋进入一队训练和比赛,受到球迷重点关注的是大公子张镇麟的个人表现,从身体素质和打球方式,他的潜力或许比年轻时期的贺天举更加具有天赋,尤其是投突结合和冲击力方面,从3号位打到5号位的全面身手,显然能给予辽宁男篮锋线极大帮助。
只是菜鸟赛季,大公子面对职业联赛的成年组对抗,能否迅速接管重任,同样是需要在训练和比赛去展示自己。对于他而言,选择在新赛季回归到辽宁男篮一队意味着放弃征战NCAA的计划,只是能否保持原来竞争力基础上,帮助辽宁男篮缓解锋线轮换阵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