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占地、无证采矿,罚!常德通报一批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三湘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 潘显璇)针对越界开采、破坏耕地、非法占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近日,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通报了一批自然资源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
屠宰公司非法占地
2020年7月,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常德市石门县振新牲畜定点屠宰有限公司修建的生猪定点屠宰场所占土地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经查,振新牲畜定点屠宰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于2020年4月擅自占用皂市镇桅岗村6组部分集体土地修建了生猪定点屠宰场,该屠宰场占地面积共3431平方米,约5.1465亩。
9月3日,石门县自然资源局对石门县振新牲畜定点屠宰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人民币34310元。
村民无证采矿
2020年8月4日至6日,常德市临澧县佘市镇蒋家村杨家组村民李新国,未经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蒋家村杨家组非法开采膨润土资源1430吨,其行为属于无证开采矿产资源。
8月17日,临澧县自然资源局对李新国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停止无证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没收非法开采的违法所得14300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3575元。
同样因无证开采矿产资源被罚的,还有临澧县烽火乡藕池村拱背组村民李彬。经查,2020年8月4日至18日,李彬未经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烽火乡藕池村鲁家组千里山境内非法开采红岩石资源1848吨。8月27日,临澧县自然资源局对李彬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停止无证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没收非法开采的违法所得22176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5544元。
材料厂越界开采
2020年7月13日,澧县天子山新型建筑材料厂未经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矿区东采场越界开采页岩资源。
9月4日,澧县自然资源局对澧县天子山新型建筑材料厂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作出如下行政处罚:责令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没收违法所得38388元,并处罚款人民币3838.8元。
村民非法占地
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松阳坪村村民彭继生于1997年取得茶庵铺镇茶庵铺村国有土地使用证,使用权面积112平方米,2014年翻修时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层数3层,总建筑面积336平方米。现建成层数3层,总建筑面积408.62平方米,超占国有土地29.84平方米,超建筑面积73.62平方米,其行为属非法占地、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
8月28日,桃源县自然资源局对彭继生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罚款人民币4266元;非法占地罚款人民币44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