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幕战对手确定!姚明公布“宏远条款”,杜锋受聘为教授

北京时间9月29日,CBA新赛季还有十多天就将正式开打,而CBA公司也“不小心”泄露了新赛季的部分赛程。据悉卫冕冠军十冠王广东宏远揭幕战的对手将是劲旅浙江男篮。这稍微有点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按照过去CBA的潜规则,揭幕战一般都是卫冕冠军对阵上赛季的前四球队。如上个赛季的揭幕战就是由广东宏远对阵顶级球队辽宁男篮。浙江男篮虽然也算是实力不俗的强队,但和辽篮、新疆、北京这几支真正的争冠强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另一方面,著名记者宋翔也报道了CBA公司和姚明最新的条款和政策:新赛季各支球队的外援如果在与全队合练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那么将会立刻取消该队新赛季的参赛资格。因为这条规则是在宏远外援马尚中招后CBA公司才商讨出台的,所以也有球迷称之为“宏远条款”。杜锋方面,最近造访中南大学的杜指导得到了认可,受聘为中南大学的兼职教授,真的可以说很有排面了!

广东宏远新赛季的唯一目标依然是CBA的总冠军,如果能够拿下这个总冠军,他们将会成就三连冠,夺得队史第十一冠军。不过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看,广东宏远想要完成这一伟大目标,还有很多的拦路虎。阿联的受伤意味着他们失去了队内最重要的核心球员,外加辽篮、新疆和首钢都有不同程度的阵容补强,他们冲击总冠军的难度其实还是不小的。新赛季揭幕战他们的对手已经出炉,虽然不是新疆、辽篮和首钢这些顶级球队,但浙江男篮也并非弱队,年轻的他们还是能够给宏远制造很大麻烦的!希望杜锋和朱芳雨要重视起来,争取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便取得开门红!

上个赛季宏远试图将国外的马尚接回来的行为因为马尚的中招而被广大球迷所批评,其实从流程上看,宏远并无不妥。但CBA公司为了安全着想,还是在马尚之后制定了最新的规则,规定各队的外援在回到中国后如果被检测出携带新冠病毒,那么该球员负全责,俱乐部不负责任;但如果外援已经和球队进行合练并且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那么该球队将会被立刻取消新赛季的参赛资格。有人将这条规则命名为“宏远条款”,其实和宏远关系不大,只是CBA看到了马尚中招的风险,才制定了这一规则。

杜锋方面,最近杜指导造访中南大学,毕竟杜锋的外甥目前就在中南大学打球,加上中南大学的主教练白江也是杜锋在国家队的好帮手,所以杜锋和中南大学的关系不浅。而中南大学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杜锋以及宏远的关系,已经正式聘用杜锋为兼职教授。有的球迷就不爽了,杜锋本人的文化水平并不算高,但为什么能够成为教授级的老师呢?其实杜锋这个兼职教授,只是挂名性质,他本人并不会长期在中南大学讲课,而且中南大学聘用杜锋为教授,更多的还是从“人情”方面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