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滑雪又有好去处 青河县野雪公园预计11月开放

天山网讯(记者 秦金俐 报道)9月29日,记者从青河县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了解到,该县今年打造的野雪公园已经完成规划设计,目前正在完善压雪车、雪地摩托车等配套设施,预计11月中下旬向游客开放。

青河县野雪公园位于阿尔泰山东南麓,与可可托海景区、三道海子景区相邻,距青河县直线距离约54公里,与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背对背”。

总体规划可滑野雪面积为26平方公里。其中初雪区(自然雪80厘米以上)可滑面积为11平方公里,中雪区(自然雪120厘米以上)可滑面积为3平方公里,深雪区(自然雪2米以上)可滑面积为12平方公里。雪道服务客群可覆盖初级、中级、高级滑雪客群,在阿勒泰地区属规模大、功能全、接待不受限的滑雪场项目。目前该公园已经完成十多条野雪道的打造,分为1公里、2公里、4公里等多个长度标准。

青河县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张若冰介绍, 青河县野雪公园是阿勒泰地区打造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一部分,将实现与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相结合,成为同时具备大众滑雪、冬奥赛事、大众滑野雪功能的滑雪大区。与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实现游客互通,资源共享。目前,两雪场之间的道路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此外,雪场的直升机起降点建设也将在不久后完工。届时,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游客可乘坐直升机或雪上机械运送工具,如压雪车、雪地摩托车等到达青河县野雪公园。

青河县野雪公园定位为目的地度假型滑雪场,具备度假、运动、旅游三大属性,可满足游客对于滑雪、休闲康养、竞技运动、生态民俗、观光旅游等一系列需求。张若冰说,野雪公园助推青河县冰雪旅游升温,也为周边农牧民带来多种方式的致富契机。包括为农牧家乐、民宿、餐饮等行业带来客源;为当地牧民提供稳定就业机会;培训农牧民成为冰雪业务骨干,带动更多的当地群众加入冰雪旅游中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