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清城区这位小学生获国家级专利授权

近日,清城区大观小学学生杨子锐研发的科创作品《一种水质检测报警装置》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是继《一种开源电子控制器配合喷水自动灭火的装置》之后,大观小学获得的第二项国家专利,同时也是杨子锐获得的第二项专利。

杨子锐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杨子锐善于观察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从中得到创作的灵感。在科技社团课的时候,常与辅导老师研究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创作《一种水质检测报警装置》时,就在调试传感器检测污水与清水的临界值时常与老师一起讨论解决。

近年来,清城区大观小学利用课堂上好科学课,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利用第二课堂、学校科技创客工作室等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利用目前清城区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让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竞赛,为学生创造自我价值体现的机会。

专利证书。

学校先后获得“清城区科普特色学校”“清远市航空航天教育优秀单位”“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第二批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科创与 STEM教育教改实验学校”“清远市‘小小科学家’科学实验活动首批示范学校”等称号,建立了清远市首个由小学生操作的机器人表演队,省级课题《基于STEM理念的小学科学教学策略研究》已经顺利开题。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陈均荣

【作者】 黄玉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