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记忆•昌吉印象-走进木垒

“ 新疆记忆•昌吉印象”带你走进

昌吉州木垒县

去过木垒的人都知道那句宣传木垒的经典语句,“天山木垒,养心的家”。何谓养心?又缘何以家而自居呢?一篇好的文章,一本好书可以让人修心养性,一处风景、一方水土同样也是可以的,具体而言那就是环境养心、情绪养性。

达人合影留念

慵懒的长眉驼群傲慢的占着沙漠公路嬉戏,肥硕的牛羊撒着欢的追赶着模糊的天际线,梭梭草应着秋风搔首弄姿,温暖的砾石包裹着每一个裤脚,响彻云霄的鸣沙声辽阔而又庄严,6500万年的古老胡杨闪着金子般的光亮,这便是木垒鸣沙山胡杨林的四季风光。

摄影家谭成军拍摄木垒胡杨林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没来新疆之前,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歌曲颂赞胡杨,来了,看了,理解了,生与死,在荒漠中仅仅是形态的差别,它们尽显了世间的繁茂兴旺,也道尽了沧桑凄凉,或许,这就是不朽”网络达人雷希颖感叹道。

网络达人雷希颖拍摄

昌吉广播电视台记者宋延林拍摄

航拍镜头带你一览鸣沙山之美,坐在鸣沙堆上缓缓下滑,听到的是万马齐鸣的戈壁之声。

昌吉广播电视台记者宋延林拍摄

多个民族挥汗如雨挖壁凿井的身影虽已消逝,但冬暖如春,夏季清凉的涓涓细流依然常年流淌,滋润着大漠腹地的每一个生命。木垒草原坎儿井的神秘与端庄,等着每一位访客聆听它的绵长故事。

网络达人@点子正拍摄

网络达人@白善宝拍摄

泛着暖色金光的拔廊砖房,种满有机蔬果的整齐院落,热闹好听的新疆小曲,可口美味的民俗美食,静谧安逸的乡间夜晚,如果你也期盼这样的美好光景,一定要来中国美丽乡村—木垒县月亮地。

网络达人点子正拍摄

如果被小编的介绍吸引

想去体验原生态的滑沙

想前往木垒县看不朽的胡杨 不朽的神话

赶紧在这个秋天动起来吧!

(来源:网信昌吉)

编 辑:朱梦茹

责 编:张 楼

审 核:陈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