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飘香的产村融合小康路——国道247线贡威路

邓顺仙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贡威路位于内江市威远县境内,全长17.145公里,是目前威远县唯一的一条省道干线公路(现已升级为G247线)。路线起于威远县三河碥,经威远县向义镇、新店镇,止于自贡市交界处雷公滩桥头,是目前连接自贡市与威远县距离最短、路况最好的一条省道。

贡威路沿线的新店镇、向义镇是威远县大力打造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沿线的民付村、四方村等因发展生姜、无花果种植产业,对贡威路的需求度非常高,本是水泥路、路况较差的贡威路急需改造提升为路面平整、管理规范的的沥青路。

2014年10月,威远县启动了贡威路大修工程,历经1年多的大修后,2015年12月实现投用。

贡威路改造投用后,对沿线经济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向义镇四方村一带大力发展无花果种植、建成了精品蔬菜亩和无花果两个“千亩产业基地”,建好了无花果加工厂、世界无花果博览园、无花果主题公园、内江首个“乡村博物馆”,先后举办了6届中国无花果节,2019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赢得了“全国文明村”、“中国无花果之乡”等荣誉。新店镇民付村大力发展“锅炉姜”种植业,全村种植“锅炉姜”达1000亩,年产量8000余吨,产值5000多万元。通过贡威路,民付村的“锅炉姜”远销成都、上海甚至韩国、日本等地。

如今,贡威路已成为威远人脱贫奔康的幸福大道,也是吸引全国各地游客、考察团前往休闲、取经的希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