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2亿元打造共享制造平台!黄江5G产业布局将添新拼图

近年来,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建设背景下,黄江镇紧抓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趋势,强势布局5G产业,产业转型效果明显。

9月28日,黄江镇政府与大富产业投资(东莞)有限公司(下称“大富产投东莞公司”)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项目计划在黄江投资共享制造平台建设项目,主要打造成以5G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镇委书记叶锦锐,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副镇长利鸿昌,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自然资源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大富科技董事长孙尚传董事长,副总裁石金成、王健鹏等人共同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

大富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富科技”)成立于2001年,总资产67.5亿元,总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注册地位于安徽省),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移动通信基站射频产品、智能终端产品、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大富科技全资子公司大富产投东莞公司与东莞市黄江镇人民政府此番深度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5G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

目前,东莞市黄江镇人民政府已经和大富产投东莞公司签署意向性《项目投资协议》,拟建设项目土地位于黄江镇梅塘社区田心村生态路旁,总用地面积35,981.7平方米,项目整体投资额约62,000.00万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36个月。

凸显黄江“3+1”独特区位优势

叶锦锐表示,近年来,黄江始终注重面向深圳、学习深圳、对接深圳,以深圳效率和深圳品质推动黄江经济社会发展。全镇正积极围绕电子加工、集成电路、智能装备、手机配件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进行“内扩外张”“强链补链”,取得了积极成效。大富科技落户黄江,体现了黄江“3+1”区位优势的独特吸引力,将为黄江打造高端产业集群提供更大推力,并助推黄江加快建设“深圳北魅力小镇”。

为招商引资拉动作用,推动全镇经济稳定增长,今年以来,黄江镇积极通过云招商、“百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等各类招商形式,进一步寻觅产业重新布局新机遇。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11个,合同引资合计30亿元,已签约项目多聚焦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洽谈项目14个,意向投资达80亿元。

【见习记者】郑国豪

【作者】 郑国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