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临集团一度暴涨逾1000%,宣布建立传染病液体生物检测子公司

图片
腾讯证券9月30日讯,生物制药公司知临集团(NASDAQ:APM)周二股价飙升,原因是该公司宣布成立一家专注于诊断检测的子公司。
截至收盘,知临集团股价暴涨290.16%,报4.76美元,此前一度触及14.23美元的高点,与周一1.22美元的收盘价相比飙升1066.39%。
知临集团周二发布了一份公告,宣布建立传染病液体生物检测子公司——Aptorum Innovations,并通过最近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商业化分支机构Accelerate Technologies Pte Ltd( Accelerate Technologies)的独家许可协议,共同开发基于分子的创新快速病原体鉴定和检测诊断(RPIDD)技术。Aptorum Innovations通过其RPIDD技术,瞄准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38亿美元的分子诊断市场,其中预计60%属于传染病领域。
知临集团子公司Aptorum Innovations Pte Ltd(Aptorum Innovations )与A*STAR密切合作,成为Accelerate Technologies授权的独家许可方和商业化方。在未来两年内,待RPIDD技术进一步验证和优化后,知临集团计划开设一系列初步以RPIDD技术驱动的传染病液体活检诊断实验室,包括至少一个在新加坡与当地医院和诊所合作的旗舰实验室;其他后续选址包括美国、欧盟和英国。
RPIDD是一种创新的液体活检驱动的快速病原体分子诊断技术,已开发了专有的专利技术,通过利用下一代测序平台(例如Illumina的测序平台)和专有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软件分析技术,消除宿主DNA并富集病原体DNA/RNA以用于分析,可通过其基因组构成快速识别和检测血液中超过1000种潜在的目标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和其他未知病原体。(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