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法网一轮游!新科澳网冠军肯宁2-1险胜 决胜盘0-2落后翻盘

图片
2020年法网开启正赛第3日争夺,在一场女单首轮的焦点大战当中,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对决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娃。肯宁打满三盘以总比分2-1力克萨姆索诺娃,其中决胜盘她克服0-2落后完成翻盘,从而惊险打进法网女单次轮。
在今年年初的澳网赛事当中,21岁的美国新星肯宁一飞冲天,她在艰难逆转淘汰中国金花张帅后,之后就过关斩将打进决赛。肯宁在澳网决赛力克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从而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排名也是超越小威成为美国如今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
图片
只是肯宁在澳网夺冠后,她的状态就起伏不定,年轻选手在经历漫长的停摆后,她在复赛阶段的整体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肯宁在美网止步第4轮出局,而在罗马超五赛面对回暖的阿扎伦卡对决,她甚至是以两盘0-6吞下双蛋崩盘出局,如此状态无疑是相当不理想。
如今在法网世界排名第5的肯宁作为4号种子出战,她去年曾经在法网击败小威,如今她在首轮对决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娃,后者世界排名并未能够跻身TOP100。
图片
面对如此排名与实力相差悬殊的选手对决,肯宁在首盘比赛陷入到与萨姆索诺娃的缠斗,双方在前八局打成4-4平。肯宁借助盘末的关键破发,以6-4拿下首盘比赛,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
由于下雨的天气因素干扰,导致比赛一度中断,在重新回到比赛后,肯宁的状态下滑。在第二盘比赛当中,美国新星以3-6被对手扳回一盘,双方前两盘打成总比分1-1平。
图片
及至决胜盘大战,肯宁率先被对手破发0-2落后,但她随后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强势以3-2反超比分。双方之后两局各自保发,肯宁在第8局再度完成关键破发,从而已经取得5-3的领先优势。伴随肯宁拿下发球胜赛局,她以6-3再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晋级次轮。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