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入海口,海丝起碇港,镇海发布旅游十大网红打卡地

9月29日,以“运河入海口、海丝起碇港”为主题的2020宁波镇海文旅推介会在上海静安区举行,向广大上海市民游客推介吆喝镇海旅游。

镇海,是宁波市东北部的辖区,位于甬江入海口,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南端入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起碇港,享有“海天雄镇”“浙东门户”的美誉。

镇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人杰地灵,是中国商帮“宁波帮”的发祥地,涌现出“世界船王”包玉刚、“影视大亨”邵逸夫等工商巨子。也是著名的中国院士之乡、中国书画之乡。拥有以海丝文化、海防遗址、商帮文化、研学旅行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

此次镇海文旅(上海)推介会,是长三角一体化、文旅融合发展背景下,促进文旅市场复苏、拉动旺季旅游消费的推广活动,也是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积极举措,旨在加强镇海在长三角重点城市当中的旅游市场营销。

在推介会现场,镇海区结合自身优势资源,通过旅游推介、视频博客、旅游摄影展和文创旅游品展示等方式,全面展示推介镇海文旅资源特色。还面向上海市场发布镇海旅游十大网红打卡地和文旅招商项目、游客招徕政策,并与当地文旅单位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新闻链接】2020镇海旅游十大网红打卡地

1、鳌柱塔

鳌柱插天,是镇海的地标。独占鳌头,也是莘莘学子的朝圣处。

2、利涉道头

海上丝绸之路启碇港,曾是北宋时期明州最大的码头之一。

3、郑氏十七房

百年宁波帮,梦回十七房。江南水乡的明清灯影大宅,延续甬商财智传奇。

4、九龙湖

四湖连珠,碧水仙踪,养生天堂。

5、宁波植物园

植物进化之路,演泽四季缤纷。华东最大的植物园之一。

6、镇海中学

百年名校,学霸之地,高考状元的“摇篮”。

7、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

中国第一座海防遗址博物馆。珍藏的河姆渡时期的笑脸陶耳,被称为“来自远古的宁微笑”。

8、宁波帮博物馆

中国最优秀商帮——宁波帮的精神家园,探寻东方商道真谛。

9、安远炮台

糯米饭垒起的泥墙,造就百战胜地传奇。

10、后海塘

千年古海塘,堪称浙东海上长城,有“城塘合一,天下无双”之誉。

作者:何易 周辰

编辑:周辰

责任编辑:顾一琼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