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向人民汇报!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在汉举行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颖 通讯员马璨

9月29日,纪念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武汉洪山宾馆举行。“与时代同行 向人民汇报”——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展播在湖北省图书馆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宣读中国文联和省委发来的贺信。贺信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文联和湖北文艺70年来的光辉历史与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湖北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湖北省文联和湖北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座谈会由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主持。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首先发言。她在发言中回顾了省文联70年来的发展历程,号召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不忘初心、守正创新,要满怀激情,充满信心地在艺术的广阔天地里创造新的业绩,努力开创湖北文联工作新局面。

随后,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李修文,省文联原主席、著名编剧沈虹光,省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方石,省文联副主席、著名画家李乃蔚,省青年书协副主席樊利杰等5位艺术家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文艺创作经历,从汲取时代力量、以人民为中心、弘扬中国精神等不同侧面,畅谈创作感受,表示要不忘初心,创作出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精品佳作,让中国故事的湖北表达更加深沉,更加有力。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前往湖北省图书馆参观“与时代同行、向人民汇报”——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展播。此次主题展分为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成就展、“大美长江”美术作品展、“圆梦小康”书法篆刻作品展和“以艺战疫”摄影作品展等四大版块,多角度、多方位对外展示湖北文艺。

据悉,该主题展览展播将于国庆期间持续对公众开放,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线上展和《与时代同行 向人民汇报——湖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典藏》画册也将与主题展览同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