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丢5局!德约科维奇耗时98分钟吊打对手,轻松晋级法网次轮

北京时间9月29日,法网首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出战,面对瑞典人伊梅尔,塞尔维亚人6-0、6-2、6-3击败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
图片
双方年龄差距11岁,没有进行过交手。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非常重视,因此比赛刚一开始就被打成一边倒,德约科维奇强势破发,又顺利保发。之后伊梅尔有点懵,再次送出发球局,德约科维奇直落四分保发,首局比赛基本失去悬念。随即德约科维奇一波连破带保送蛋给对手,首盘22分钟就送出6-0。
图片
第二盘,伊梅尔拿下首个发球局,终于实现保发。德约科维奇不为所动,再次实现破发。或许是打得太轻松了,之后的德约科维奇失误不断,本场比赛首次被破发。然而,被追到2-2的德约科维奇迅速就完成再一局的破发,把握机会将比分带到4-2。悬念再次消失,德约科维奇强势破发后,直落四分拿下了发球胜盘局,2-0领先。
图片
第三盘,双方互保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挽救局点再次拿到破发机会,并且顺利兑现,经历平分压力保发后3-1领先。绝境中伊梅尔也打出了高水准,保发后又一次实现回破,但德约科维奇再送发球局后依然再度破发,成功拿下5-3的优势。伊梅尔交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6-3拿下,总比分3-0完胜晋级。
图片
其他比赛中,梅拉德诺维奇错失首盘5-1领先和7个盘点,以5-7/3-6不敌西格蒙德。20号种子加林以6-4/4-6/6-1/6-4力克科尔什雷伯。 7号种子贝雷蒂尼6-3、6-1、6-3横扫波斯皮西尔。
女单的比赛中,4号种子肯宁以6-4、3-6、6-3击败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娃。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6-7(9)/6-2/6-4逆转排名172位的埃及资格赛选手谢里芙。从资格赛突围的17岁新星陶森挽救2赛点,以6-4、3-6、9-7淘汰21号种子、今年美网四强布拉迪,斩获大满贯正赛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