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青海省曲麻莱县委第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曲麻莱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委员、全县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县人武部、武警中队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省驻县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董晋林同志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董晋林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安排部署曲麻莱县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朝晖同志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扎西同志委托,总结2020年1至8月份全县经济社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董晋林指出:

全县各级干部职工切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关于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新要求,努力提升我县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奋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曲麻莱崭新篇章。

董晋林要求:

01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政治建设统揽基层社会治理。始终对标对表中央、省州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决策落实中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同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在我县基层社会治理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挥实效。

02

勠力同心,精进治理,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要始终围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追求,始终围绕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始终围绕自治、法治、德治方式,始终围绕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综合治理路径,始终围绕精细、精美、精进目标,始终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始终围绕生产、生活、生态领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03

着眼全局,凝心聚力,以强大的组织合力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紧扣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相统一,全面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任务、展现新气象。

郭朝晖指出:

1至8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向好,主要指标逐步回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承诺的实事和重点项目建设相继竣工或加快建设,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发展平台;农牧区产业结构调整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劳务输出进一步扩大,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345元,在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中,城乡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功举办“中国·青海·玉树·曲麻莱青藏铁路起运”仪式暨曲麻莱县跨区域生态移民15周年现场观摩会”;全面落实“三保”责任,合理安排财力支出,大力压缩各类节庆、会议和活动,做到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较往年降低6.8%。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和民主法制建设稳步发展,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谐。

郭朝晖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质量效益,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一阶段全县上下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以贯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六稳”“六保”,打好“三大攻坚战”,对标对表年初“两会”确定任务,跑表计时、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书写曲麻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黄河正源约古宗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