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法网:卡·普利斯科娃逆转晋级 将战奥斯塔彭科

北京时间9月29日,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第三日继续展开单打首轮的较量,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率先开打的一场女单对决中,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鏖战三盘,最终以6-7(9)/6-2/6-4逆转埃及资格赛选手谢里芙,涉险晋级第二轮,将战前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以6-2/6-1横扫美国球员布伦格尔。
图片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双方的进攻状态都十分出色,前九局没有出现过一个破发点,卡·普利斯科娃先发领先5-4。在谢里芙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卡·普利斯科娃提升状态,连续压迫逼出三个盘点,但谢里芙即时调整战术,挽救盘点艰难保发战至5-5。第11局,谢里芙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积极,并成功实现破发,把比分反超6-5。谢里芙来到发球胜盘局,卡·普利斯科娃提升进攻火力,并完成关键回破。随后的抢七对决,双方展开激烈的缠斗,卡·普利斯科娃没能兑现五个盘点的机会,谢里芙小分以11-9险胜先下一城。
次盘再战,卡·普利斯科娃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三次破发得手,取得5-1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卡·普利斯科娃直落四分轻松保发,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在前六局各自保发,战至3-3。第七局,两人经历7次平分才决出胜负,卡·普利斯科娃兑现第六个破发点,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成功保发,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3。发球胜赛局,卡·普利斯科娃轰出再见ACE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谢里芙,晋级女单第二轮。
女单首轮其他比赛中,前澳网四强柯林斯2-6/6-2/6-1逆转尼库莱斯库,罗马尼亚好手博格丹6-4/6-2击败巴博斯,日比野菜绪6-4/6-0完胜科斯秋克,乌伊凡克2-6/6-3/6-1淘汰佩特森,同样晋级次轮。
(文、编辑:Geoge,图:东方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