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早报:新赛季将严防境外输入病例 曝八一或继续征战

北京时间9月30日,CBA休赛期同样热闹,转会爆料、个人热点、场外花絮一个都不能少。你需要关注的都在这里,一起来回顾下,过去24小时中国篮坛发生的相关新闻:
曝CBA联盟将严防境外输入病例
图片
据知名篮球记者宋翔透露,CBA联盟已经告知各队,有关外援入境后检测呈现阳性的解决办法:若外援入境时呈现阳性,则该名外援无法参加新赛季联赛;若外援隔离期结束,与全队合练后呈现阳性,则取消该队新赛季参赛资格。
宋翔在社媒中写道:“消息源,联盟已经告知各个球队有关外援入境后检测呈现阳性的一些处理办法:如果该外援入境时已经检测呈现阳性,那么该外援将无法参加新赛季联赛。如果该外援入境时是阴性,但在隔离期结束,与全队合练后,该队之后只要出现一个球员呈现阳性的话,那么该队将被取消新赛季参赛资格。”
并且在宋翔在社媒中透露:“马尚-布鲁克斯在上赛季出现的情况并不属于这个范围,因为这个规定,是在马尚的情况发生之后制定的。”
吴冠希生日 张常宁送甜蜜祝福
图片
9月29日是江苏肯帝亚球员吴冠希的生日,他的妻子张常宁在社媒上更新动态送祝福:“祝这位同学生日快乐呀!伤病远离你,永远幸福快乐,其他的话我们悄悄说。”随后,吴冠希本人和江苏男篮官方,均更新社媒表示庆祝。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吴冠希与张常宁已经领证结婚,休赛期吴冠希与球队完成顶薪续约,也是张常宁陪伴其左右。
杜锋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图片
中南大学新闻网消息,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近日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国内媒体人也在社媒上写道:“9月26日,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正式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杜锋与中南大学渊源颇深,中南大学主帅白江近年来多次在国家队担任杜锋的助理教练,而杜锋的外甥佟佳俊目前正效力于中南大学男篮。 ”
CBA部分赛程出炉:广东浙江打揭幕战
图片
9月29日消息,距离新赛季的CBA拉开帷幕还有18天,CBA赛程新赛季已经出炉并提前发放给了各队。根据国内媒体的最新报道,CBA揭幕战将由十冠王广东与上季大黑马浙江打响,但卫冕冠军广东将缺少核心易建联,吴前与小科比布鲁克斯领衔对决令人期待。
2020-21赛季的CBA联赛,将在10月17日正式打响,CBA官方尚未公布正式赛程,而前两阶段的比赛将在浙江诸暨(浙江广厦主场)打响,依然是采取赛会制模式。
八一注册即将截止 媒体人爆料“一个都不能少”
图片
9月30日,是八一男篮申请延后注册的截止日,据篮球媒体人昨晚透露,八一队新赛季会确定参赛。而且,八一队会注册球员。这也让传了一个夏天的“八一队将退出CBA”的流言就此成为谣言。
辽宁体测结束 刘雁宇数据领跑CBA
图片
9月29日下午,辽宁本钢队在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浑南基地球类训练馆进行了体能测试。除了因伤和免测未参与体测的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张镇麟、郭艾伦5人外,共有14名球员参加了由CBA联盟指派的专业队伍主持的本次体测,其中12名球员通过体测,仅有两名年轻球员周俊成和马壮还需要补测合格才能获得本赛季CBA联赛的参赛资格。
图片
本赛季CBA球员的体测是由专项速度耐力测试、2分钟强度投篮两部分组成,在被称为“夺命17折”的4*17折返跑测试中,成绩最好的是鄢手琪,平均成绩是59秒98,成绩在60秒左右的是吴昌泽和赵继伟;2分钟强度投篮分为2分区投篮和远投两个组别,2分投篮命中率最高的是朱荣振,28投22中,外线投篮命中率最高的是24投21中的丛明晨。
图片
在进行测试前,CBA联盟还对球员们的静态数据进行了采集,其中包括很多数据指标。除李晓旭外的其他球员都参加了数据采集,因此,在这里选大家比较感兴趣的指标将球队之最告诉球迷朋友们。球队中肺活量最大的是郭艾伦,指标是6910毫升,所以,大家在比赛中看到郭艾伦总是那么精力充沛、活力满满是有科学依据的。
作为球队目前的身高最高的朱荣振,他天然的优势奠定了他在身高(218)臂展(215 )手足间距(俗称:“站立摸高”279)的全队第一人的地位。而球队中另一位身高212的年轻中锋刘雁宇则包揽了原地摸高(355)和跳起摸高(371)两个全队第一,据来自联盟的测试工作人员介绍,刘雁宇的这两项指标也是目前完成体测的18支CBA球队中的第一名。
马布里晒中文视频怀念科比
图片
前NBA球员、现CBA北控主帅马布里更新了instagram,晒出一段中文视频,怀念已逝的科比。视频中,科比被问到,“谁是你对位过最狠的家伙”。科比回答:“有一次在新泽西,马布里在我头上得了50分。”
图片
科比提到的这场比赛发生在2001年,当时马布里狂砍50分12助攻3篮板。然而科比得到38分8篮板5助攻,率队以3分优势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