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43所学校如期投入使用

图片
西盟县第一中学
9月28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夕,由中国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设计、施工建设的云南省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标段二)如期交付使用,多所高中组织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云南省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解决民生问题,补齐高中阶段教育短板,完成“十三五”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目标任务的重大战略决策。2020年实施的85所新建、改扩建普通高中学校,涵盖云南12个州市。其中,由中国中铁开发投资集团牵头设计和施工的43所高中学校,涉及文山、红河、西双版纳和普洱4个州市22个县区,投资总额63.6亿元,新建学校22所,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改扩建学校21所,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
中国中铁开发投资集团公司云南普高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张忠刚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1月正式进场施工,由中国中铁旗下中铁开投统筹管理,中铁二局、三局、五局、八局、北京局、建工等六家施工单位承建。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团队汇集优势资源,发挥专业特长,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抓实抓细安全质量职责,协调推进工期进度。今年疫情期间,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项目主要管理人员迅速返岗,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广大员工走在“抗疫复工”的最前线,狠抓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同时积极谋划复工复产。自2020年1月28日起,各个项目部分别到附近县市进行工人招聘,先后招聘本地工人2000余名,为各县市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工程项目建设的“用工荒”。在2月13日迅速实现复工后,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各个岗位人员分工明确、各个工序施工监管到位,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奋战现场,41所学校于2020年4月26日至7月初相继顺利封顶,均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在9月初如期交付,投入使用。
图片
丘北县第五中学校区鸟瞰图
“校园非常优美,教室敞亮,相较于初中就读的老校区有了很大提升,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都很高兴。”云南省丘北衡水实验中学高一新生李前茂说。
“丘北县第一中学城北校区规模宏大,环境优美,基本设施配备到位,感谢中国中铁如期交付使用,为学校开展正常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完备的硬件设施。我们将立足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丘北县第一中学教学副校长王禄成说。
广南县副县长梁义表示,广南县今年获得省政府批准新建的三所高中均由中国中铁设计、施工承建,现已如期交付使用。三所高中按期开学,填补了广南县高中学位的缺口,让初中毕业的孩子顺利接受高中阶段的教育,为巩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文山市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新生报道 -(马碧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