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湖北”首月 374万游客预约武汉游

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微 通讯员 滕林林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辉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回暖。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正式启动,全省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携程大数据显示,活动首月,仅武汉市通过平台预约的游客就超过374万,259万人次实际入园游览。截至9月13日,湖北全省参加活动已恢复开放的378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803.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16亿元。
“惠游湖北”满月
70万人畅游黄鹤楼
这个月底是成都人张明的30岁生日,9月25日一早,他通过手机上的“惠游湖北”预约平台,预定了武汉黄鹤楼的门票。从下单到确认仅2秒,“之前在武汉工作过几年,趁着这个机会,想再回去看看。”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每天像张明一样预约的游客数以万计。携程大数据显示:9月7日,“惠游湖北”活动满月,一个月内,武汉各大景区累计有374万人次成功预约,其中超70万人首选黄鹤楼。目前,赴武汉旅游的热门客源省市,包括广东、上海、河南、北京、浙江。
武汉市景区预约量top10为:黄鹤楼、木兰草原、武汉欢乐谷、花博汇、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木兰天池、武汉植物园、紫薇都市田园、锦里沟。景区门票免费带动了旅游相关产业复苏,携程大数据显示,8月8日至9月7日,来汉酒店、机票的订单相比上月同期,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每秒订单过千
政企合作助旅游发展
庞大的数据,凸显了湖北文旅产业的强劲活力,这也是政企联手,加速旅游复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范本。据携程玩乐事业部湖北0元票项目总负责人佘梅宁介绍,目前,携程也参与了“惠游湖北”预约平台的运营,主要负责的城市是武汉、宜昌、荆州、荆门、仙桃。从最新数据看,武汉、宜昌预约人数位居全省前两位,约占全省预约人数的30%。
如何保证平台顺利运转?佘梅宁表示,为了给游客更好的预约体验,在平台页面访问、接单、订单处理、风控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升级。即便如此,团队仍经历了不少考验,“暑期高峰时,每秒订单就过千,武汉、宜昌、荆州、荆门、仙桃这5个城市加起来,一天总订单量最多时超20万单。”自8月14日携程客服接手武汉预约平台客服工作以来,接到电话3.6万起,售前在线咨询量5.2万余起,处理率100%。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团队已提前开始进行测试,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同时景区对接、人员调配、服务端预案等工作也在开展中,“希望游客能享受优质便捷的预约服务,度过一个愉快假期。” 佘梅宁说。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既是湖北对全国游客的发出的一份诚挚邀约,也折射出对旅游复苏的信心和决心。今年5月,湖北就出台了《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从5个方面提出18条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的措施。一系列举措对经济的拉动效果显而易见。此外,政企合作也是旅游回暖的重要推手。据了解,下一步,携程将继续和政府携手,以强大的平台优势,助推湖北旅游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