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城镇双语幼儿园举办国防军事教育主题活动

为激发幼儿爱国热情,加强幼儿国防教育,同时促进幼儿身体健康成长,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子感情。9月27日上午,兴县城镇双语幼儿园携手山西乐童体智能团队在大操场举办大型梦幻海陆空三军演习活动。幼儿园教师、山西乐童体智能老师、各位家长与幼儿园全体幼儿欢聚在一起,共同传递中国强军梦。

上午8时,穿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活动场上一片迷彩的海洋,幼儿新兵、家长老兵认真严肃地听着长官的指令。国旗班进场后,伴着嘹亮的军歌,海陆空三军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英姿勃勃地入场!

在出营训练环节中,孩子与家长们在教官和老师有组织的带领下,共同开展“匍匐前进”、“铁甲战车”、“蜘蛛战车”、“勇往直前”等军事演习科目,家长和孩子完美搭档,拼尽全力完成指令任务,把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军营拉歌环节中,海陆空三个方阵席地而坐,各方阵充满气势相互“叫阵”拉歌,一首首充满激情的爱国歌曲响彻整个操场,使现场气氛变得紧张热烈起来,整场活动在大合唱声《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见证了孩子的成长,今后要多陪伴孩子,和他们心灵沟通,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兴县城镇双语幼儿园园长介绍到,举办此次大型梦幻海陆空三军演习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强国、强军梦,使孩子们从小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培养孩子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培养孩子与家长或同伴共同克服困难夺得胜利的精神。同时也为了促进孩子与家长的亲子情感,让家长感受到亲子活动对孩子身心发展的重要意义。(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