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守住底线 时刻绷紧“两节”安全生产弦

图片
图片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社会安定和谐、群众团圆幸福,9月28日下午,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军晓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领导刘永星、李冠周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在云安区中医院,李军晓详细了解中医院施工装修、医疗设备进场、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推动都杨镇卫生院整体搬迁至云安区中医院合署办公事宜听取汇报。李军晓指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都杨镇卫生院等单位慎终如始,坚持安排人员到南广高铁云浮东站进出口守住“两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第一个哨点”,为“两区”奋力奋发夺取“双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李军晓勉励都杨镇卫生院等单位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合力将涉疫情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守住疫情“零发”成果。
李军晓指出,云安区中医院属二级医疗机构,医技水平、设备配置等资源优势更为明显。要通过“传帮带”都杨镇卫生院,推进医联体建设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都杨镇卫生院要提高站位,主动对接融入云安区中医院,坚持组团式发展、协同性建设,加快构建一级、二级医疗机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李军晓要求,云安区中医院既要加快补齐医疗硬件短板,又要从软件着手加强医学影像、麻醉等相关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储备和梯队建设。在此过程中,要注重加强中医药专科特色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把云安区中医医院建成标杆性的区域中医院。
在云浮市佛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李军晓首先提前对节假日照常生产的特殊行业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在现场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对储气罐安全运行、生产厂区安全管理措施、消防设施设置、保供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后,李军晓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到岗、细化到人;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的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记者:潘理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