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事关您的出行!这份“双节”出行提示,请收好!

当中秋与国庆不期而遇

足足8天的假期

让不少朋友欣喜若狂

准备出游的已经在各种抢票

盘算着上哪儿玩

放假时间

高速公路收费情况

免费通行车辆

七座及以下载客车辆过高速免费。

免费通行时间

2020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免费8天。

节假日期间交通形势预判

由于受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今年出境游将大幅度减少,国内自驾游增多,国庆中秋出行将可能出现省外游客的长途“串线、并线、交点式”出行,省内周边游客可能出现中、短途的“点对点”和“点线结合”式出行。

预计今年国庆中秋(10月1日—10月8日)期间全州道路总体车流量同比呈明显增长,可能打破历史规律。

近三年国庆事故情况:

高速公路流量预判:

9月30日晚20时左右车流量开始出现明显上升,24时左右将出现首个出行小高峰。

10月1日上午11时左右车流量开始上升,13时左右出现小高峰。

10月2日上午10时左右车流量开始上升,11时至13时左右出现出现车流高峰值。

10月3日上午11时左右车流量开始上升,13时左右出现小高峰。

10月4日至10月6日高速公路车流预计保持平稳状态,出现车流徒增的可能性较小。

10月7日下午15时左右和晚上20时左右将出现两个批次返程车流小高峰。

10月8日上午10时左右返程车流逐渐增多,交织、叠加后在12时左右可能出现返程峰值。

景区景点:

荔波大小七孔、荔波茂兰、罗甸千岛湖、平塘天眼、掌布“藏字石”、瓮安猴场会址、草塘千年古邑、贵定金海雪山、都匀秦汉影视城等景区、景点预计在10月2日上午10时左右迎来首波客流高峰,10月3日-10月4日客流持续增长,10月7日下午,客流缓慢回落;10月8日下午14时左右客流迎来返程高峰。

城市进出口:

进出城主要道路将呈假期首尾潮汐式拥堵现象,由于10月1日为中秋节,传统习俗为在家团聚,预计在10月2日上午11时出城车流量上升,12时左右易出现拥堵。10月8日下午17时进城车流量上升,19时易出现拥堵。

天气提示

易堵和事故多发路段

荔波

1、大小七孔环景区公路连续下坡路、弯度大,行经该道路请遵守法规、谨慎驾驶,下坡时应降低车速,切勿占道。

2、918县道10公里至13公里为玉屏街道办事处水尧村地界,路边有小学、村寨,过往车辆需注意安全驾驶保持安全车速。

3、918县道24公里500米至25公里为茂兰镇城区,过往车辆需减速行驶。

4、918县道41公里至50公里,路面有凹坑,过往车辆需注意安全驾驶保持安全车速。

5、Y011乡道(茂兰至大沙坡)5公里至27公里,多处路段路面不同程度损坏,正在施工,过往车辆需注意安全,保持安全车速。

6、518省道10公里至13公里为黎明关乡永康集镇,路边村寨多,过往车辆需注意安全驾驶保持安全车速。

7、518省道15公里至17公里为黎明关乡必芒至董歹,路边村寨多,过往车辆需注意安全驾驶保持安全车速。

8、洪江010乡道路窄,高铁正在建设,施工车辆多,过往车辆需注意安全,保持安全车速。

9、G552国道0公里至5公里+100米(小地名:大洞路段)为长下坡路段、弯度大,事故多发,请谨慎驾驶、降低车速,切勿占道。

10、G552国道35公里+300米(小地名:方村路口)下坡路段、弯度大

11、G243国道1176公里板麦花海景点有漫水桥。

12、G243国道1153公里+500米处(三都岔路口林场路段)下坡路段、弯度大。

13、923县道4公里+100米至5公里+100米(小地名:水泥厂路段)路面凹坑较大。

14、环城东路玉屏卫生院路段,有滑坡、落石!

龙里

1、高新大道盛世龙城小区路段

2、谷脚镇物流园横五路深国际物流港路段

3、双龙镇景区龙山大道至贵龙大道路段

4、龙架山景区金龙西路至三林路路段

5、草原景区龙山大道至龙溪大道路段

瓮安

1、工业园区道、205省道银坑水至果果坪羊叉路路段

2、玉山新庄至麻池路段

3、305省道中坪四轮坡至三支岩路段

高速

1、沪昆高速:

1808公里至1814公里(双向,五里坡路段)

1738公里至1731公里(马场坪至马岩互通)

1760公里+800米(沙坪大桥路段,双向)

2、贵瓮高速74公里至80公里(和平隧道、建中隧道)

3、兰海高速1557公里-1554公里(双向)、1548公里(往独山方向)

4、厦蓉高速:

1329公里(火石坡互通)

1331公里(百鸟坡隧道)

1339公里(鸡冠领隧道,双向)

1381公里-1371公里(老鹰嘴隧道,往都匀方向)

52公里至64公里(龙里服务区,往贵阳方向)

5、瓮马高速41公里至59公里(福泉东至马岩互通)

施工路段

龙里

1、货场至张家湾路段

2、三林路正大路段

3、环北路东门至职校路段

独山

1、基长至水岩路段:道路施工,缓慢通行。

2、大坡路段:道路施工、半幅通行。大坡路段:道路施工、半幅通行。

平塘

1、龙洞至米寅公路K0+600处道路施工,请苗二河往龙洞方向的的驾驶员经上梭—龙洞方向绕行。

2、平者线1公里200米(小地名:吉古小学路段边坡垮塌),目前半幅通行。

3、城区商贸城红绿灯路段地下排水系统改造施工,半幅通行。

高速公路绕行方案

从贵阳方向前往黔东南凯里、铜仁方向的驾驶员朋友如遇拥堵可绕行:

1、若您行驶的是贵都高速(S85),可从都匀北收费站下站,走312省道(都匀杨柳街方向)到麻江收费站上高速。

2、若您行驶的是沪昆高速(龙里至麻江),可从马场坪收费站下站,走210国道至麻江收费站上凯麻高速到达凯里。

3、从贵阳方向行驶沪昆高速到贵定县音寨金海雪山风景区驾驶员朋友,如遇拥堵可从龙里收费站下站进入210国道到达;从都匀方向行驶到音寨金海雪山风景区驾驶人,如遇拥堵可从马场坪、黄丝、贵定等收费站下站进入210国道到达。

各景区对应收费站

温馨提示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我省城市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通往城市周边景区、乡村“农家乐”、采摘园集中区域的道路拥堵风险较大,据预测,每日高峰出行时段主要集中在9:00至11时、19:00至22:00时。

避免事故

轻微车损事故采用快处快赔方式,尽快撤离现场;若发生事故车辆无法移动或有人员伤亡,应立即在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开启应急灯,车上所有人员撤到路外安全区域,拨打12328或110报警,等待救援,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有序出游

节日期间因群众出行相对集中,广大司乘人员要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和时段,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游玩过程中要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避免在门口、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可通过微信搜索“行游贵州”小程序了解景区开放情况、余留车位等实时信息。

文明出行

出行前可拨打12328服务电话、收听交通广播等方式提前掌握路况,合理安排行程,规划路线。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高速公路不得占用应急车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提示

国庆假期,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事故,据统计,普通国省道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主要是驾驶人存在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造成的;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主要是驾驶人未保持安全车距、操作不当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造成的。特做如下提示:

如遇交通拥堵、车流量大时,请耐心等待、依次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野蛮驾驶。遇到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坚守岗位,全力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严管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货车超载、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节日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速公路若发生轻微事故

或其他车辆故障

请牢记“九字真言”

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源:黔南交警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编辑∣蒙正勋

校对∣车金宇

初审∣孟建勇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