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疫情不力 英国首相约翰逊道歉

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在回答有关国家防疫规定的具体问题时,给出不同于政府现行规定的错误答复,引发媒体感叹“就连首相都搞不清防疫规定!”
图片
视频截图
在回答英国东北部地区有关防疫规定问题时,约翰逊称该地区允许不同家庭成员6人以内在室内聚集,但实际升级了防控举措的新规对此是禁止的。之后约翰逊不得不为自己的错误道歉,并发推特澄清,不同家庭成员不管多少人都不许在室内聚集。
而就在几个小时前,英国保守党议员、负责学徒技能事务的部长级官员基根也在采访中公开承认,自己搞不清政府具体的防疫规定。被问及不同家庭成员6人以上室内聚会禁令是否适用于酒吧和花园时,基根表示“不知道”。约翰逊和基根对防疫规定的不熟悉引发广泛批评,不仅是反对党,连一些保守党议员也认为,政府内部官员搞不清防疫规定,体现了英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不力。
(环球时报 李飞 )